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万达投10亿元创“企业包县”助贫模式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龚小锋 李捷)昨日,万达集团和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扶贫办与贵州省丹寨县(国家级贫困县)签订扶贫协议。万达集团将投入10亿元,对丹寨重点产业扶贫,使得丹寨县实现5年人均收入翻番。

  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强调,重点不是投入多少钱,而是要创新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扶贫新模式,确保直接、普惠农民,力争用5年时间,使丹寨人均收入翻番,整县脱贫。

  据悉,此次万达集团确定丹寨的扶贫模式是“企业包县,整体脱贫”的创新模式,既不是简单捐款,也不是单纯投资建厂,而是结合丹寨县产业特点,万达集团选择当地多数农民从事的土猪养殖和硒锌茶叶种植两个行业,投资深加工企业。

  此外,万达还联合贵阳院校招生,学生毕业后择优录取到万达就业。万达将借助万达广场及商业伙伴的渠道优势,成立专门销售公司,将在丹寨深加工的农产品销往全国,从而形成农民种养、企业加工、全国销售的良性循环。

  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慈善捐赠现金累计超过37亿元。中华慈善奖自2005年设立来共颁发8次,万达集团7次获奖,在全国所有企业中获奖次数最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