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郭德纲将玩票“手游”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今年不少娱乐明星跨界搞投资,但很少有明星跨界做实业。昨天,新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相声演员郭德纲将跨界做手机游戏。

  据消息称,UC旗下的九游是郭德纲首次试水的选择,九游除邀请郭德纲代言旗下代理游戏之外,还有可能邀请郭德纲和德云社作为IP(知识产权),即将郭德纲和德云社的演出内容(包括相声、电影、电视等自有版权的内容)来作为游戏开发的内容。

  昨天有网友将郭德纲密会UC CEO俞永福的图片发到网上,随后郭德纲和UC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最近确实见面,但双方对具体合作内容均不置可否,郭德纲称“一切皆有可能”。

  分析人士称,眼下的手游行业已进入IP千金难求的时代,IP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硬通货”,日前的全球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就多次强调IP的重要性。当传统的高人气动漫、以及端游IP被一些大佬瓜分得所剩无几,IP市场出现细分是必然的结果,娱乐IP成为企业新一轮争夺对象。

  据CNNIC的公开数据显示,九游是国内仅次于腾讯系的第二大手游下载平台,运营着超过1100款网游,2013年给合作伙伴的营收超过3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