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于正《神雕侠侣》明晚登陆湖南卫视

陈妍希:用纯爱眼光看新版《神雕侠侣》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为了彻底卸下女神包袱,陈妍希当了回“女汉子”把陈晓背起来。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于正版《神雕侠侣》将于明晚10点登陆湖南卫视,昨日,该剧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版小龙女”陈妍希爆料称,自己从小就是金庸书迷,家里也有金庸作品全集,自己本来最爱的武侠人物是黄蓉,但演了这部戏后,她对小龙女的喜爱超过了黄蓉,“因为小龙女让我体验了真实人生中不可能的爱情,全世界都爱杨过,但他眼中只有你一个人。”

  ■ 自嗨开涮

  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一度在网上引发争议,陈妍希曾在微博自嘲回应:“小笼包来了”,而该剧制作人于正前几日在微博上更是晒出了陈晓的“苹果肌”,戏称新版的“龙过”为“包裹组合”。发布会现场,小笼包、小苹果被一一送至台上,陈晓喂给陈妍希小笼包、陈妍希喂给陈晓小苹果。

  为什么杨过爱姑姑?

  陈妍希答:从“那些年”的女神范儿变成如今接地气的小女生,陈妍希笑称不做女神倒是松了一口气,不过自从定下陈妍希扮演小龙女以来,关于她“太邻家”等各种争议不断,陈妍希也自嘲为“隔壁家姑姑”。现场,陈妍希透露,在拍摄之前还特意去重温了李若彤版,并坦言大家对于小龙女的各种意见自己全能接受。

  新版中,小龙女不再高冷而是更像小孩子,陈妍希认为这种变化是合理的,“冰清玉洁不代表她是不近人情的人,比如替孙婆婆照顾杨过、古墓关闭之时推出杨过都说明她内心的善良,这些也是杨过会爱上她的原因。”

  陈晓答:刘德华、古天乐等“男神”都曾演绎过杨过,但陈晓却为了找到自己对角色的定位,刻意没有去参看任何一版。在他的理解中,杨过自小被抛弃,没有人告诉他应该怎样去与大众交流,当像小动物一样成长的杨过闯入古墓,遇到了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姑姑,当然是凭借本能来表达希望与姑姑在一起的意愿。对于大家认为新版杨过过于风流的问题,陈晓认为,杨过这样的表达方式是因为心中没有杂念,杨过与小龙女都很单纯。

  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