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万达商业地产港股IPO获批

按60亿美元的募资额计算,是近三年来港交所最大的一桩IPO;最快将于本月内挂牌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备受关注的万达商业地产冲刺港股IPO的进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昨日,据外媒路透社消息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IPO申请已于12月1日获得港交所批准;有消息进一步指出,万达商业地产将在12月8日开始路演,IPO定价日期为12月15日,并计划在此后一周上市交易。

  而此次被公开的60亿美元的集资额,尽管略低于此前业内预估的募资规模,但仍然不妨碍万达商业地产成为有史以来在港上市的最大房地产公司。据资料显示,按照万达商业地产60亿美元的募资额计算,仍然超过了年内港股两大“集资王”:中广核及年初挂牌的港灯投资,甚至可能成为自2011年5月瑞士金属贸易公司嘉能可之后,港交所最大的一桩IPO交易;同时也是四年以来,日本以外亚洲规模最大的IPO。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招股书披露,此次IPO所筹资金将用于包括哈尔滨南万达广场、南宁安吉万达广场等,10个项目的开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今年的半年工作总结中明确提出的在年内将力推1-2家公司上市的目标,正在变为现实。就在万达商业地产冲刺港股IPO的同时,万达院线的上市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11月28日,证监会公告万达院线首发审核获发审委通过。据业内预测,按照目前发行程序,最快一个月内可拿到发行批文,赶在今年年底登陆A股,万达院线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的“院线第一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