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江西一副校长猥亵小学女生被起诉

新提拔副校长才两月,被爆有猥亵前科;教体局调查其是否“带病提拔”;当地3年5起猥亵小学女生案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昨日,江西瑞昌市相关部门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该市武蛟中心小学副校长杜某,因涉嫌猥亵3名女生被免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当地通报称,今年9月1日晚,杜某利用值晚班的机会,先后将3名女生叫到自己宿舍进行猥亵。10月10日接到举报后,瑞昌市警方介入调查;11日,正式立案并刑拘杜某。经初步审讯,杜某对其猥亵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瑞昌市教育主管部门已免去杜某副校长职务。10月21日,杜某被批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记者了解,杜某刚获提拔副校长仅两个月,分管学校安全。有超过3个独立信源对记者称,杜某在其曾任教过的小学有猥亵前科。

  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自2012年以来,瑞昌市已先后发生5起小学生被猥亵案件,其中4起为教师所为。

  其中,2013年7月,媒体曝光瑞昌市范镇上源小学二年级代课老师陶表功猥亵7名女学生并致性病引发舆论关注。而在该案曝光仅3个月后,瑞昌市码头镇小学教师张某就因在课堂上猥亵两名6岁女生,被当地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

  ■ 案情

  当事女生:开学第一天猥亵3同学

  “孩子跟我提起的时候还要我不要对外讲,说怕被老师开除。”前日,当事女生小荣(化名)的姑姑张女士介绍,今年10月3日,小荣在跟她聊天时无意中提起了开学当晚被杜校长叫到宿舍,在张女士追问下小荣才讲了出来。

  张女士称,当晚11点多,杜某叫了包括小荣在内的3个同班同宿舍的女孩到他宿舍,年龄都在11岁左右,就读于该校六年级。张女士称,当晚侄女已睡着了,杜某突然走进寝室将她带到教师宿舍,“摸了胸部和下身,其中一个女孩在被猥亵中途逃到寝室偷偷哭,但都没敢告诉家长”,张女士说。

  张女士第一时间将该信息反馈给武蛟中心小学工会主席蔡某,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昨日,瑞昌警方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医院检查结果均显示三女孩处女膜未受损。

  武蛟中心小学校长杜斌称,目前3个女孩仍在该校正常上课。

  另一名当事女生的父亲透露,目前校方已通知其将按照法律程序对杜某进行处理,“我们要求严惩这个老师,也要求赔偿相应精神损失”。

  据武蛟中心小学一位老师回忆,陶表功案发后,当地曾召开师风师德会议,但会议后当地在保护女生的措施上并没有大的改善。

  该老师透露,该校在老师查寝的规定中亦未对男老师查女生寝室有任何条文上的限制。

  ■ 焦点

  被提副校长分管校园安全才两月

  武蛟中心小学校长杜斌称:“杜某今年刚满30岁,已婚,有个6岁的孩子。”他透露,2004年左右,杜某在瑞昌市横立山小学任教,2010年调到武蛟中心小学。今年8月杜某被提为副校长,分管校园安全。

  “他一开始在我们学区下的村小任教一年,表现很好”,杜斌称,杜某教小学语文,还被评为优秀教师。

  含武蛟中心小学两名老师在内的超过3处独立信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杜某在其曾任教过的横立山小学教书时即有过猥亵女生的前科。

  “他在横立山小学出事后,花了几万元与家长私了,后来转到我们学校,中间有将近一年时间没有上课。”武蛟中心小学一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杜某疑通过关系调到了该校。

  记者就此向杜斌求证,其否认杜某靠关系进入该校,“他自己到教育局人事科申请的,我们学区恰好又缺人”。对于杜某有猥亵前科的说法,杜斌表示不知情。

  上述老师对新京报记者透露,杜某与杜斌属同村同家族。对此杜斌未予否认。

  其还透露,杜某提副校长是由杜斌提名,经全校老师投票推荐,最终在上级部门考察后获提拔,“大家投票时都不愿意得罪人,也就打钩了”。

  对此,校长杜斌否认是自己提名,称杜某是因日常表现优异,最终经过民主推荐、上级考察以及征求学校领导班子意见等程序后获得提拔。

  对杜某的提拔是否违规?昨日,分管纪检和干部考核工作的瑞昌市教体局党工委书记余小雪称,该局的干部考核程序非常严谨,瑞昌市教育系统常年注重师德师风教育,同时每年开学都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

  瑞昌市教体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建中回应,对于杜某是否有前科、选拔程序是否违规等,该局已开始着手调查。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何光 实习生 王佳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