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乐视网终止重组今复牌

乐视影业将在一年内注入上市公司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因重大重组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今日复牌。在复牌公告发出的同时,乐视网对外公布,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将旗下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

  乐视影业将注入乐视网

  一个月前,乐视网停牌,“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但12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与收购标的方就估值方面尚无法达成一致,后续将视具体情况判断是否继续启动此次交易。在综合考虑标的方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等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事项。

  乐视网宣布,公司于12月8日复牌。复牌的同时,乐视网还宣布,拟在未来一年内将旗下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

  乐视影业是由乐视网母公司乐视控股控制,与上市公司并无关联。但一直以来,投资者都担心乐视影业与乐视网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乐视网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承诺,“为了进一步发挥乐视生态的协同效应,从根本上消除乐视网与关联方乐视影业的关联交易,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的方式,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公司。”

  12月6日,还在养病的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微博回应,内容入口+硬件入口+平台入口+O2O场景服务入口是乐视生态的独有优势,乐视影业今年全行业票房有望第一,未来注入乐视网将有助于提升生态协同价值。

  贾跃芳将转让乐视网股票

  在发布上述复牌公告的同时,乐视网还宣布收到股东贾跃芳的承诺函,其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大宗交易集中转让的方式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贾跃芳与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系姐弟关系,其本人持有乐视网360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按照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3.51元每股计算,股票总价值在12亿人民币左右。

  过去几个月,贾跃亭不断通过股票质押来解决乐视网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截至今年7月,贾跃亭已质押其所持有的乐视网股份总数的70.52%,占公司总股本的31.17%。2014年8月,乐视还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贾跃亭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乐视会逐步释放出一些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来做一些股权融资,一方面其个人的投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另一方面,乐视自有的非上市业务现金流快速回笼,然后来偿还贷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