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厨房地基渗水 居民回家先抽水

当地物业表示未发现管道漏水,正在查找过程中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居民指着自己厨房地基下面的渗水位置,挖开的地基下未见管道漏水,但周边有渗水现象(图)。 摄影 彭子洋 文字 侯润芳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家住朝阳区来广营乡一小区的姬先生最近遇到了麻烦事,厨房地基出现漏水,导致客厅墙壁潮湿。

  物业称,楼内管道未发现漏水点,渗水原因不详。

  居民挖地基发现有渗水

  姬先生的家,位于朝阳区来广营乡北湖渠578号院4号楼一层。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姬先生家厨房和屋外楼梯处已被挖开、相通,楼梯地基下面有水通过地基墙壁往外渗出。靠近厨房的客厅墙壁下方,明显潮湿,有渗水现象,面积有1平方米多。

  姬先生介绍,今年11月,邻居张先生家的污水管脱漏,修好后,大家还是觉得有味。由于楼内的多个管道多集中在一层楼梯地基下方,大家就把楼梯地基挖开,发现了楼梯和他自己厨房地基下方的两个渗水点。物业检查后,没有发现水管、暖气管、污水管出现漏水点。

  “我也不知道这水哪来的。”姬先生说,挖开的地方总有水渗出,白天厨房地基存水,“可能就顺着管道间的空隙流到了别的单元了”,每天晚上“下班一有时间,我就要抽水”。

  冬天墙壁曾结1厘米冰

  姬先生的邻居张先生,曾在2011年至2013年租住过姬先生的这个屋子。

  张先生称,早在2011年,姬先生的房子就出现了渗水现象。“夏天的时候房间阴凉,墙壁冒水珠。冬天开着空调,空调吹不到的墙壁上结冰,冰层最厚时有1厘米左右”。

  姬先生说,今年5月对房屋进行了装修,房间还是阴冷,“夏天在屋里都要穿长袖,但当时没有想太多”,暖气片由原来的8片增加到12片,入冬后“墙壁没见结冰,但客厅墙壁出现了渗水”。

  11月中下旬,姬先生发现自己厨房出现渗水,曾致电市长热线、物业等部门反映问题。来广营乡政府前来查看并未发现渗水原因,“说问题应该归物业管”。

  昨天,小区物业负责人称,他们检查过,未发现楼内管道有漏水点。“小区附近没有水源,唯一水源是小区北边的高尔夫球场的人工湖”,目前,“已和球场进行沟通,双方都在了解情况”。

  高尔夫俱乐部与姬先生居住的居民楼仅一墙之隔,但同楼住户均未发现家中有渗水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