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黑客喊话索尼:停映“刺杀金正恩”影片

索尼娱乐上月曾被“黑”,大量内部资料泄露;朝鲜否认与黑客有关,称或是同情者所为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自称曾攻击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的黑客组织8日发声,要求索尼娱乐取消好莱坞喜剧电影《采访》的上映计划。在这部电影中,两名伪装成记者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潜入朝鲜半岛,借采访之机刺杀朝鲜领导人。朝方曾对这部影片予以强烈谴责。

  公开信称其为恐怖主义影片

  这一黑客组织8日在一家文件共享网站发布信件,要求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立即停止播放“恐怖主义影片”。索尼影像娱乐公司是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子公司。

  这一组织在信中署名“和平守卫者”,宣称制造了今年11月发生的索尼娱乐被“黑”事件。信中写道:“我们已向索尼管理层提出了明确要求,但他们拒绝接受。”

  这封信所用语言为英语,从用词和语法角度分析,写信人母语并非英语。信中同时写道:“看起来,你们认为只要找到黑客,一切都能摆平,所以对我们的要求置之不理。现在,我们要再次发出警告。”

  信中说道:“如果想摆脱我们,就乖乖照我们说的做。立即停止播放恐怖主义影片,它将破坏地区和平,引发战争!”不过,信中没有明确提到电影《采访》。

  《采访》由索尼娱乐今年早些时候拍摄,定于12月25日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上映。

  影片主演为曾为电影《功夫熊猫》配音的男演员塞斯·罗根和曾参演过电影《蜘蛛侠》的男演员詹姆斯·弗兰科。电影中,两名主演分别饰演制片人和主持人,面对面独家采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中央情报局则雇用他们趁机实施刺杀行动。

  索尼娱乐发布上映预告后,朝鲜方面当时就予以强烈谴责,称其涉嫌“教唆恐怖主义行为”。

  FBI针对黑客攻击启动调查

  “和平守卫者”还在信件中附带一些文件下载链接,据称是从索尼公司服务器中窃取,先前从未公布过。不过,目前尚无法证实这批链接与先前公布的文件是否来自同一黑客组织。

  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发言人尚未就这封信件作出回应。一名了解这起事件的消息人士说,公司遭黑客攻击后,突然冒出许多人自称黑客,所以尚无法证实这封信的真实性。

  今年11月下旬,索尼娱乐遭遇黑客袭击,公司电脑被植入流氓软件,软件随后对电脑中的数据进行破坏,公司系统崩溃。索尼娱乐大量内部资料泄露,包括尚未上映的翻拍影片《安妮》。

  一些网络安全专家说,黑客攻击索尼娱乐使用的代码与黑客去年攻击韩国政府和一些企业时使用的代码极其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针对这次攻击启动调查后,朝鲜方面否认牵涉其中。

  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7日说,有关朝鲜黑客攻击索尼娱乐的说法是韩国当局散布的“荒诞不经的谎言”,对索尼娱乐的网络攻击可能是由朝鲜在海外的“支持者和同情者”实施。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