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中纪委首次集中通报“官赌”

其中一干部组织赌博被开除党籍和刑事处罚;另5人均为参与赌博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昨日下午,中纪委官网点名通报6名参赌涉赌官员。中纪委将各地查处的官员参赌涉赌问题集中统一发布,此番是近年来第一次。

  该6名官员分别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山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正处级检察员张宝仁,江西省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志刚,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局长周刚,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李开勤,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第三机床厂厂长盛浩民。

  其中,盛浩民系组织赌博,2013年3月至4月,多次组织打麻将赌博,然后按比例抽取赌资。据中纪委通报,其赌资为港币,合计达69万港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其余5人均为参与赌博。

  盛浩民受到了开除党籍处分和刑事处罚。其余5人分别被处以警告、免职等处罚。

  对于官员的参赌涉赌问题,此前中纪委官网也会点名通报,但通报内容一般都“归纳”在各地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中。将各地查处的官员参赌涉赌问题归结到一处,集中统一发布,此番还是近年来的第一次。

  对于首次“批量”点名通报参赌涉赌干部,中纪委“解读”称,“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这些党员干部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很坏,必须严肃惩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行为,对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通报曝光,形成使之‘不敢’的氛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