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辽宁高速鞭炮车爆炸 引燃20多辆车

事发辽宁锦阜高速;系雪后道路湿滑导致货车侧滑;事故无伤亡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辽宁锦阜高速一辆运输鞭炮车起火爆炸引燃20多辆车,有的车辆被烧毁。图/CFP

  新京报讯 昨日凌晨4时24分,辽宁境内锦阜高速公路因冰雪路面湿滑,一辆大货车侧滑致20多辆车追尾。其中一辆载有鞭炮的货车在撞击后起火,致20余辆车失火。据新华网最新消息,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负责事发路段的锦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一工作人员称,由于昨日凌晨下过雪,道路湿滑,且部分路段有结冰现象,阜新高速路上沿路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据消防部门介绍,火情发生后,锦州消防支队迅速调集11台消防车、43名消防官兵前往灭火救援。至中午12时,大火已被扑灭。目前,正在清理现场,事发路段仍处封闭状态,相关人员已被转移安置。

  ■ 目击

  “爆炸声持续4小时”

  事发地点距离锦州市义县九道岭大屯村仅600余米。71岁的大屯村村支书佟庆国,事发后曾三次前往爆炸现场。他说,上午9点半从现场回来时,爆炸车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铁架,偶尔传来零星的鞭炮声。队伍里还有运送水果和蔬菜的货车,车胎已经爆炸。

  佟庆国表示,一位打更人昨晚在事发地点附近桥下居住。打更人告诉他,凌晨4时05分左右,鞭炮车开始爆炸。4点30分左右,佟庆国赶到现场,看到两辆车爆炸起火,当时鞭炮车上很多礼花响着冲上天。另有村民称,爆炸声持续4个多小时。

  据佟庆国介绍,早上6点多到8点多,该村50多名村民自发赶去救火,但是高速公路太高,没法靠近。当时,多名司机在高速桥下等待救援。有的司机为了逃命,来不及穿鞋,村民主动把自己的棉鞋给司机穿。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杨锋 程媛媛 见习记者鲁千国 实习生 张恒马 金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