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书评周刊·主题
下一篇

教育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学小言:我眼中的北大与港中大》 作者:陈平原

  版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2014年6月

  寒来暑往,在北大和香港中文大学两所高校执教的陈平原将对两地高校的观察以师者之眼细细呈现。平原君虽自谓“大学小言”,但此“言”关切大学人文教育的现状,关切大学之精神在当今时代如何坚守,关切大学教育的理想和偏差,实非“小言”。

  《是什么带来力量:乡村儿童的教育》 作者:卢安克

  版本:中国致公出版社 2014年1月

  德国人卢安克将自己在中国乡村支教十余年的经验和观察写入此书,讲述乡村留守儿童究竟需要怎样的关怀。最可贵的是,他的立场不是隔岸观火,虚空高蹈,而是一点一滴地陪伴和感同身受,脚踏实地寻找真正能够给予乡村儿童支撑和力量的来源。

  《盗火者:中国教育革命静悄悄》 作者:邓康延、梁罗兴

  版本:新星出版社 2014年11月

  邓康延和他的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用影像、文字记录中国当代教育的沉疴,书写中国教育实践中的切肤之痛,直面中国教育的困境和希望,也为“盗火者”立传:记下那些奋斗在教育改革第一线的民间组织和个人在这个时代的筚路蓝缕,他们的忧思和希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