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书评周刊·主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小于一》

  作者:(美)布罗茨基

  版本:浙江文艺出版社2014年9月

  本书是曾经一代文青的集体回忆,当十多年后,它终于以中文版的形式与我们见面时,人们面对它时已经不仅仅只是面对一本书,也是面对自己曾经对文学痴迷的一段过往岁月。用一本书怀念一段人生,这让布罗茨基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图书本身。

  《庆祝无意义》

  作者:(捷克)米兰·昆德拉 版本:上海译文出版社2014年7月

  他还在写,而且越写越好,头也不回地奔向深处,奔向那个注定大多数人都不会抵达的地方,那里才是小说的核心,那里才是顶级的小说家应该奔向的地方。他用短短四万字,向人们证明,小说在往上走的过程,其实是不断卸下的过程。而作为读者,还能不断阅读到他的文字,这是幸福的。

  《沈从文的后半生》

  作者:张新颖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6月

  沈从文的文字在今日依然不断得到赞赏和肯定,足见作为小说家文字的生命力,不仅他的文字得到肯定,关于他的研究也从未止步。张新颖“暂别”自己的本行,投入这项研究多年,他的扎实调研与深厚文字功底,让我们体会到了沈从文此前未曾展现出的某部分精神世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