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书评周刊·主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洛杉矶雾霾启示录》 

  作者:(美)奇普·雅各布斯、威廉·凯莉

  版本: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4年3月

  雾霾是最近两年公共性最强的概念之一,但我们在谈论雾霾时,对雾霾与现代文明的共生关系,对人们为抵抗雾霾所做的种种努力,却不甚了了。洛杉矶雾霾往事告诉我们,雾霾不仅仅是一种自然现象,治理雾霾所需要调动的更不仅仅是技术手段。

  《看不见的森林》

  作者:(美)戴维·乔治·哈斯凯尔

  版本:商务印书馆

  2014年1月

  《沙乡年鉴》和《溪畔天问》之后又一部堪称经典的自然文学作品,贯穿2014全年的自然文学阅读潮流中最具精神震撼力的作品。这一潮流不仅让人们重新发现自然之美,更深刻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与相处模式。

  《群体性孤独》

  作者:(美)雪莉·特克尔

  版本:浙江人民出版社

  2014年3月

  活在人群之中,却孤独无比。文学作品中先知般的隐喻,在电子文化时代,变成了一种社会现实。《群体性孤独》聚焦于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所呈现出的技术对人类精神生活和社交模式的影响,令人触目惊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