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书评周刊·主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中国古代金银首饰》

  版本:故宫出版社2014年9月

  写作这样一本书、进行这样一项研究,是扬之水多年的夙愿。在很早以前,她就提及中国古代金银首饰实物、图像等资料都极为丰富,但我们却一直没有人来进行这项研究。如今,她将这项遗憾弥补,用她多年在各地走访的见闻,组成这部作品。

  《图说中国绘画史》

  作者:(美)高居翰

  版本:三联书店2014年4月

  一个外国学者将生命里的大量精力用于研究中国绘画,并且给出另一种欣赏视角,还能写下生动易懂的通史文字,这本就值得尊敬。而本书入围的另一层含义也是对今年辞世的高居翰的一种怀念,怀念他将中国艺术史变得有趣和精简。

  《古典风格》

  作者:(美)罗森 著

  版本: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8月

  音乐语言本是一种和文字语言截然不同的另一语言,它更容易直击人们的内心,无需翻译,直抵深处。敢于用文字去描述音乐,需要勇气和对这两种语言的极高驾驭能力,显然罗森具备了这样的能力,他在18世纪的古典音乐和今日的读者之间搭起一座桥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