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海淀卫生局:涉事诊所无口腔科诊疗资格

称其私自开设口腔科、出租诊室均属违法行为;尚未联系到“失踪”医生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牙齿矫正没做完 牙医‘玩失踪’”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针对“牙医失踪”事件,昨日,海淀区卫生局相关部门表示,邱淑贞诊所不具备口腔科的诊疗资格,私自开设口腔科诊室属违法行为。此外,出租诊室同样涉嫌违法。

  静萱(化名)等数位患者牙齿矫正尚未完成,诊治医生突然“失踪”。海淀四道口北街邱淑贞诊所相关负责人称,该医生所在的口腔门诊与诊所是承包关系,因此诊所不负责退赔。(本报此前报道)

  仍未联系到“失踪”医生

  “马医生电话还是关机。”昨日,静萱说,海淀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让她和其他几位“受骗”患者向信访科提供相关材料,待调查核实后,会协助处理赔偿事宜。

  邱淑贞诊所负责人称,马医生“失踪”后,他已向大钟寺市场派出所报案,但尚未联系到马医生。

  记者从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获悉,涉事的邱淑贞诊所虽在卫生局注册,具备行医资格,但是并未注册口腔科,不具备该科室的诊疗资格。该诊所私自开设口腔科诊室,属于违法行为。

  同时,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诊所出租诊室”不符合卫生部门的规定,也是违法行为。诊所需找到“失踪”医生,协调相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当事医生涉嫌异地执业

  邱淑贞诊所负责人称,马医生家在山东,去年双方签承包合同时,其出示的医师资格证上显示的登记地也在山东。

  记者随后登录国家卫计委网站查询发现,该马姓医生的执业医师发证(审批)机关为山东德州卫生局,执业地点为德州马志荣口腔诊所,执业范围为口腔专业。

  对此,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增伟表示,执业医师在哪儿注册,就应该在哪儿接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该医生在德州注册,在北京诊所接诊,属于违法行为。

  麻增伟同时表示,尽管该医生和诊所之间是承包关系,但作为出租方,诊所需要对此事承担责任,有义务为患者继续提供医疗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