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刘益谦&王中军

收藏是种消费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一位是花了逾6亿拍下明成化鸡缸杯和明永乐唐卡的刘益谦,一位是花了近4亿拍下凡·高《雏菊和罂粟花》的王中军,昨日两位买家相遇第五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分享了竞拍天价拍品的过程,也透露了自己的收藏经。两人都表示,把收藏视为一种消费。刘益谦指出,“不要老是问我价格,我认为如果一个人在消费过程中喜欢这个消费对象,是不会在乎它的价格。同样对艺术品也一样,你认识它的艺术价值的时候何必去关注它的价格?”

  王中军还首度公开买凡·高作品的原因,“其实买那张画我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是10月份在香港看预展看到了凡·高的作品,当时我没有想买,但拍卖公司的服务感动了我,我想可以试一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