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消极比赛 张勇军被禁5场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并没有站在教练席上指挥,因为上场比赛他被中国篮协认定消极比赛,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被禁赛5场、罚款5万。116比133,浙江队以17分的劣势负于广东宏远队。

  上轮与东莞之战,因不满裁判的判罚,浙江队在最后阶段连续采取犯规动作,先后5人被罚下。张勇军赛后公开表示,“这样的比赛,说白了感觉没什么意思,队员也觉得没什么情绪,不利的因素干扰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感觉赢球没希望了,就犯吧,但我觉得我们队员也不太会犯,而且缺少对强队的经验。”

  此言论一出,浙江俱乐部立即感到事态严重,当晚便发表公开声明,给予张勇军通报批评的同时,将研究对他做进一步处罚。

  俱乐部处罚尚未出炉,中国篮协罚单先至。篮协认为,“浙江队在比分被逆转的情况下,不能正确对待比赛胜负和裁判员判罚,从而出现了数名球员多次主动犯规被判离场的情况,这种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该队主教练张勇军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令人吃惊的是,浙江队当场5人被罚下,让东莞获得65次罚球机会,这两项数据都创下CBA纪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