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呼格案下周一公布再审结果

内蒙古高院将送达案件再审法律文书,并向社会公布该案裁判结果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下午,内蒙古高院其官微“北疆法声”发布消息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呼格吉勒图案将于12月15日上午公布再审结果。

  内蒙古高院昨日还称,届时,内蒙古高级法院将依法送达呼格吉勒图案再审法律文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案的裁判结果。

  ■ 回顾

  呼格吉勒图案

  ●1996年4月9日

  呼和浩特市毛纺厂职工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一起奸杀案凶手。案发61天后,法院判处呼格吉勒图死刑,立即执行。

  ●2005年10月

  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疑犯赵志红落网,其交代的第一起案件就是“4·9”案。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随即组成核查组,对该案件复查。

  ●2006年11月28日

  呼和浩特中院对赵志红案不公开审理。公诉机关对赵志红招认的10起强奸杀人案中的9起提起公诉,唯独漏掉了“4·9”案。

  ●2007年11月

  新华社记者汤计完成第五篇内参,呼吁跨省区异地审理“呼格案”。引起中央的重视,最高法院从内蒙古调阅“呼格案”案卷,直接关注该案。

  ●2014年10月22日

  呼和浩特退休检察官、曾经多次撰文为呼格吉勒图案呼吁的滑力加被人以递送投诉材料为由,约出家门后在一个饭店内遭到严重殴打。

  ●2014年11月4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就舆论关注而迟迟没有权威消息发布的呼格吉勒图案表示,该案正按程序复查中,何时启动再审要视复查具体情况决定。

  ●2014年11月20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宣布,呼格吉勒图案复查已经结束,正式进入再审程序。内蒙古高院经过申诉审查,认为符合再审条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