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家居周刊·课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家居周刊·课堂
下一篇

色彩童趣家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深绿色的餐厅区域充满了生机。网友大薇供图
花架和木马增添了童趣色彩。网友大薇供图

  网友大薇开着两个淘宝小店,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爱好色彩的她对装饰居室有源源不断的热情,并且奉行“自己动手”的理念,用淘来的装饰和小家具布置家。

  大薇家的房子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多一点,套内面积超过80平方米,总共三室两厅两卫。她对于房子的户型比较满意,但遗憾之处在于没有玄关和入户花园,阳台不是完整的长方形,厨房也小了点儿。房间进门处的右手边便是餐桌,主人将餐厅区域的墙壁涂成了深绿色,并且在墙壁上挂满了喜欢的布艺、画作,既掩盖了电表箱,也让大片的单调的墙壁充满生机。大薇介绍说,餐厅区域的墙壁是在住进去之后再涂刷的,因为面积小,装修工人不愿上门服务,她干脆自己买漆、滚刷、胶带等工具,自己涂刷。两面墙壁使用了不到一桶(4.5升)的油漆,花费不到300元,省钱又省事。涂刷后的就餐区色彩鲜明,功能分区也更分明,在阳光的照射下,以前白色墙壁带来的模糊一片的感觉消失了,给人清爽的艺术感。

  在餐厅与客厅之间,为了弥补缺少玄关的缺憾,主人放置了一张矮柜,高度为1.5米,从进门处的角度正好遮挡住沙发,可以当做收纳区,在矮柜上放置零零碎碎的装饰品,如陶瓷小鹿、小灯,带来丝丝温馨氛围。矮柜较高区域放置书、杂志常用物品,较矮区域是大收纳盒,大多是主人用多彩盒子DIY,实用方便。

  即使在厨房,大薇也不放弃利用色彩装饰的机会。她在橱柜台面上方铺贴了防油贴纸,古典大方的花色很像壁纸,剩下的一点铺在阳台。厨房地砖上难免会有水有油,脚一踩就很容易脏,而且不好打理。大薇买来一条餐具主题的地垫,虽然地垫不好洗,但是至少不用每顿饭后都要拖地,定期更换就能保证新鲜的色彩。

  在阳台,大薇选择了冰淇淋色的地砖,并且购买了花架、木马这些小玩意,充满童趣色彩,阳台上的几何灯增添了一丝探险乐趣。大薇说,家是永远装点不完的,软装可以一直进行下去,这样的家才有意思、有乐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