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康洪雷食言再导抗战戏《二炮手》,严控爆破火药用量避免重蹈《团长》覆辙

孙红雷海清联手“犯二”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江苏卫视在南京举行跨年大戏《二炮手》开播发布会,导演康洪雷携主演孙红雷、海清到场。《二炮手》是孙红雷婚后的首部作品,并一改以往正直冷静的“铁面枭雄”形象,成了山贼“贼九”。本月24日该剧开播。

  塑造有精神气的男人,一直是康洪雷导演十分擅长的。《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团长》中的虞啸卿“带你们回家”,都是个性鲜明。康洪雷介绍,自己看到过孙红雷的很多角色,都是冷酷的、正义的,“但这次,你们会看到他的喜剧天分和胆小懦弱的一面。”

  在康洪雷以往的作品中,很少看到女性人物,但这次却增加了女性角色的分量。康洪雷说过去总喜欢把男人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这次增加了女人之后,在战争环境下的男人生存就更艰难了,“再加上是一部喜剧,反而更能在喜剧的外表下,感受到那种悲凉之色。”

  《二炮手》中孙红雷饰演的贼九虽是山民出身没文化,却有一身机灵劲儿,最初误打误撞加入部队,在日军的阻击中夹缝求生,之后凭借独有的军事天赋,与日军专业的狙击手展开殊死较量。

  被导演用“懦弱”形容,孙红雷解释道:“懦弱是因为和亲人在一起。”刚刚组建家庭的孙红雷也被问到婚后和爱人在一起是否也会十分柔软时,孙红雷自夸私下其实是一个很细腻的人。当被问及婚后拍什么戏是否需要向爱人报备时,孙红雷笑称最主要的是给“对方安全感”,随后顿了顿,说道,“所以我一直报备。”

  “国民媳妇”此次抛弃了干练短发,梳起两条长辫子,变身财主家的女儿,抠门爱算计,但本质善良,与贼九有着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两人对手戏可谓“鸡飞狗跳”。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战争戏,我害怕枪,老觉得会崩了我,这次也因为枪真的受伤了。一个战士当时一弯腰,刚好枪头就砸到了我的眼睛,当时有一位哥们儿(指孙红雷)腿都吓软了,我当时也害怕了,我靠脸吃饭啊,十几天后都还肿着。”

  康洪雷用四年走出阴影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康洪雷曾说过十年不再拍战争题材,被热议一时的烟火爆破事故,至今让康洪雷十分遗憾,“《团长》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部作品,为了这部戏,我们牺牲了一个烟火组长,当时非常自责,我用了四年的时间才走出来。”因为有了上次“血的教训”,康洪雷说,“这次拍《二炮手》每个炸点的使用量,都经过严格控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