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影(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影(一)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等五部好莱坞影片定档,2015年分账片名额被瓜分近四分之一

进口大片“挤爆”明年1月贺岁档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坚不可摧》
《安妮:纽约奇缘》
《亡命地中海》
《博物馆奇妙夜3:墓葬秘密》

  原本悬而未决的一月贺岁档在诸多好莱坞影片的加入下终于热闹了起来,以1月4日上映的《博物馆奇妙夜3:墓葬秘密》打头阵,歌舞片《安妮:纽约奇缘》、悬疑片《亡命地中海》、魔幻史诗《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战争片《坚不可摧》已确定将在1月9日、1月10日、1月23日、1月30日上映,且均以分账片形式引进,再加上目前已经确定引进但尚未敲定具体档期的《第七子:降魔之战》、《超能陆战队》、《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三部分账片,也就是说,2015年34部分账片总名额很有可能在第一个季度里已被瓜分近四分之一,而且所有这些影片都是2014年已在国外公映过的旧作。2015年作为好莱坞历史罕见的“超级大片年”,“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终结者”,“007”等多部名垂影史的系列续集都在等待引进,由1月的布局可以想见,明年的进口片战局将多么凶险。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国内上映日期:1月23日

  期待指数:★★★★☆

  剧情:索林沉浸于收回的财富中不能自拔,牺牲了队友的友谊,也把霍比特人推向危险境地。索伦派出了第四军团的半兽人在孤山秘密埋伏袭击,但只有灰袍巫师甘道夫洞悉了这一危险。面对不断高涨的黑暗势力,侏儒、精灵族、人族如果再不联合势必会招致毁灭。

  看点:作为三部曲的终结篇,影迷对这一部的期待和关注程度相当之高。全片只有2小时24分钟,是所有以中土为题材的影片中最短的。与小说不同的是,魔王索伦在本部中成为最大的威胁。拍摄结束时,很多演员们把道具留下做纪念,弗里曼拿走了比尔博的佩剑和假耳,阿米蒂奇拿走了原版的兽咬剑,李·佩斯也把他的精灵剑带回了家。

  《坚不可摧》

  国内上映日期:1月30日

  期待指数:★★★★

  剧情: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奥林匹克长跑选手路易·赞贝里尼驾驶的战斗机意外坠落,在海上漂浮47天,后被日军俘虏虐待800多天。战后,他凭借信仰和意志自我救赎,并原谅了昔日仇敌。

  看点:本片由安吉丽娜·朱莉执导并担任制片,改编自美国同名畅销传记小说,是前奥运会长跑运动员路易·赞贝里尼的真实经历,并由97岁的路易亲自出镜讲解。曾出演《300勇士》及英剧《皮囊》的杰克·奥康奈尔扮演赞贝里尼,日本歌手石原贵雅则饰演在战俘营中和奥康奈尔有诸多对手戏的日军守卫。

  《安妮:纽约奇缘》

  国内上映日期:1月9日

  期待指数:★★★☆

  剧情:孤儿安妮与养母在纽约生活窘迫,正在竞选市长的百万富翁史塔克依照幕僚的公关手段把安妮拉进自己的阵营。随着了解逐渐加深,安妮用她的天真可爱打动了史塔克的心。

  看点:影片改编自1977年的百老汇同名舞台剧。11岁的小演员奎文赞妮·瓦利斯还因此片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的影后提名。Jay-Z与威尔·史密斯是该片制作人,曲风贴近hip-hop与流行,曾获格莱美提名的澳大利亚歌手希亚特意撰写了四首乐曲,并称自己从小就是音乐剧《安妮》的粉丝。

  《亡命地中海》

  国内上映日期:1月10日

  期待指数:★★★

  剧情:麦克法兰夫妇到雅典蜜月旅游时,遇到擅长诱骗女游客的美国导游莱达尔。随着交往的不断加深,莱达尔发现事情正在向更可怕的地方发展,结伴前往土耳其旅途中充满未知的危险。

  看点:该片改编自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小说《一月迷情》,这位擅长犯罪题材的美国女作家,其处女作《火车怪客》就被希区柯克改编成了同名电影,而《天才雷普利》的原作也出自她手。该片由“蜘蛛女”克斯汀·邓斯特和《指环王》三部曲中的人类国王阿拉贡的饰演者维果·莫腾森出演夫妻档。

  《博物馆奇妙夜3:墓葬秘密》

  国内上映日期:1月4日

  期待指数:★★★☆

  剧情:为修复可以让博物馆古物复活的埃及黄金碑,守卫拉里带着老古董伙伴们踏上了前往大英博物馆的征程,他们必须求助于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亲以解开这个谜团,在黄金碑完全崩坏前争分夺秒,而这一路上他们又唤醒了更多的古物,刺激惊险的旅程即将展开。

  看点:影片既是《博物馆奇妙夜》的终结篇,也是罗宾·威廉姆斯遗作之一。《唐顿庄园》中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将在片中饰演亚瑟王传说中圆桌骑士团的成员之一兰斯洛特爵士,这位复古貌美小哥将和中国传说中的九头蛇妖相柳展开激战,而《伴娘》中饰演布琳的瑞贝尔·威尔森将变身可爱的大英博物馆守卫,和复活的原始人谈起一场狂野的恋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