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娱乐新闻·音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娱乐新闻·音乐
下一篇

大陆“金曲新人王”发同名新专辑,自称“弹20年吉他换一次幸运”

李荣浩“黑马”变“金马”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李荣浩第二张专辑上架即热,连陈奕迅都甘心当他粉丝。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最佳新人、最佳作词人、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专辑,当今年第25届台湾金曲奖提名曝光时,凭借5项提名入围的李荣浩成为最大“黑马”,前日,他携第二张同名专辑《李荣浩》在京举行发布会,张惠妹、蔡依林、林俊杰等人均通过VCR表达了对李荣浩音乐才华的欣赏,陈奕迅更直言自己是李荣浩的粉丝。导演张一白也专程前来祝贺,并将《匆匆那年》片中男主角陈寻弹的吉他赠予李荣浩。

  当日,“金曲新人王”李荣浩现场演绎《喜剧之王》、《不搭》和《落俗》三首新作。据统计,新专辑《李荣浩》发行一周即拿下亚洲四个地区ITunes专辑榜冠军;实体唱片销售方面先后斩获台湾五大金榜和G-Music榜两大实体销售榜冠军;在内地,主打歌《喜剧之王》《不搭》的网络视听排行亦是居榜首。发布会现场,李荣浩回忆得金曲奖瞬间,“真的是很难忘的一件事情,很意外、很奇妙。我弹吉他20年,我是用20年的时间换来一次幸运。”现场,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为李荣浩送上一尊“黑马”塑像,并拉开“镀金仪式”,与李荣浩一起将黑马喷成金马,期待他未来势头更劲,成为新一代的创作天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