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土耳其热气球失事 一中国游客亡

使馆确认事故致中国游客1死4伤;均为去土耳其旅游的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卡帕多基亚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喀斯特地貌酷似外星表面,热气球是当地主要旅游项目。新京报记者 郭屹 摄
12月17日,在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基亚旅游区,工作人员在热气球坠落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新华社发

  土耳其热门景区卡帕多基亚17日上午发生一起热气球坠落事故。经中国大使馆核实,事故造成中国游客1死4伤。

  死者为在英国留学的女学生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外交官进一步核实,17日上午发生在土耳其卡帕多基亚的热气球坠落事故,共造成中国游客1死4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

  据介绍,涉及此次热气球意外的中国游客一共6人,是来土耳其旅游的在英国留学的学生。死者为女性,4名伤者都被送往当地或周边地区的医院接受救治,第6人幸未受伤。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他们乘坐的热气球当地时间8时15分(北京时间14时15分)在中部的卡帕多基亚旅游区突然坠落,造成1死11伤。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抢救。除中国游客外,还有数名马来西亚和日本游客受伤。

  媒体称遭遇强风,导致热气球“硬着陆”

  当地官员说,有可能是风向突变,导致热气球“硬着陆”,但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美国媒体报道,热气球着陆时突遇一阵强风,重重摔在地面上。

  中国大使馆在得知有中国游客死伤后,正派人赶往事发地协助处理。

  热门旅游项目,致命事故偶发

  先前这里也发生过热气球空中相撞、造成外国游客丧生的事故。

  热气球观光是当地主要旅游项目,乘坐五彩斑斓的热气球,飞掠峡谷,从空中俯瞰地面。

  多家旅游公司经营这一项目,事故概率低,但偶尔会酿成致命事故。2013年5月,两个观光热气球发生碰撞,致使3名巴西游客丧生,23人受伤。2009年,当地发生类似热气球相撞事故,致死一名英国游客。据新华社

  ■讲述

  “遇坏天气靠谱热气球公司不会强飞”

  新华社记者刘学:半个多月前到卡帕多基亚旅游,原打算乘坐热气球,因为小雪一直下了3天,没能成行。据他了解,当地的热气球一般是清晨五六点起飞,飞行过程40分钟到60分钟,但必须在好天气飞,碰到雨雪天气,靠谱的热气球公司绝不会强行起飞。如果一切按照规定操作,热气球发生事故的概率跟交通事故差不多,概率肯定很低,否则热气球观光旅游就没生意了。 据新华社

  新京报记者郭屹:一周前与未婚妻在卡帕多基亚乘坐了热气球,他乘坐的热气球由一名工作人员操作,下降时在一个宽阔的麦田里,降落时,四五个工作人员拉住热气球上放下的绳子让热气球保持平衡,最终稳稳地降落在一辆车的顶部,车辆载着热气球开到平稳的路面后放下乘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