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星期五周刊·遥控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8:星期五周刊·遥控器
下一篇

李莫愁热身过了头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热播剧

  《神雕侠侣》

  主演:陈妍希、陈晓、张馨予

  平台:湖南卫视

  推荐指数:★★★

  在故事层面,于正版《神雕侠侣》也和其改编的其他金庸剧相似,都是“仙侠靠边,爱情为王”的思路,无论是王重阳的悲惨往事,还是郭靖黄蓉的家长里短,都是如此,就连赵志敬都有一个为自己舍生忘死的小美女。

  不过最离谱的还要算是李莫愁的笔墨实在多到有点令人发指。不同于先前众多版本“血洗陆家庄”的开篇,李莫愁的出场称得上“机智卖萌”,而且不再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而是个初恋遇渣男的幼稚女。首播的三集中,故事都围绕李莫愁、陆展元和何沅君之间的三角恋展开。类似如此改编,让观众有些摸不着头脑,“说好的《神雕侠侣》呢?确定不是《李莫愁传》吗?”更让人意外的是,李莫愁和陆展元的恋情发展太快,从相识到相恋到相守到第三者出现再到反目,仅仅是几个镜头的事。

  在本周播出的几集中,小龙女和杨过终于登场了,但却出现了小龙女差点被老鸨在妓院拍卖掉的桥段,而杨过对妓院环境的熟悉程度,也和韦小宝有一拼。在“艳遇”数量上,陈晓版杨过也不再呆板,而是一位风流倜傥的少侠,除了和小龙女爱不完外,还与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完颜萍、郭芙再加上郭襄,甚至包括李莫愁,都有挑逗与暧昧戏份,让人感慨杨过大有超越韦小宝的趋势。

  ■ 好玩剧透

  白发魔女不止林朝英一人

  在首播日,《神雕侠侣》在一头白发、一身红衣的林朝英舞剑中开场,网友马上开启吐槽模式,“我打开的方式不对?这明明是《白发魔女传》”。其实记者了解到,在新“神雕”中一夜白头的人绝非林朝英一人,到了该剧中段,印小天出演的洪七公和陈紫函出演的原创角色秋意浓也将在剧中加入“白发”行列,上演一夜白头的桥段。更雷的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都会在剧中上演黄昏恋。

  ■ 逆袭配角问答

  记者:观众都说你在剧中的扮相比小龙女好看,你怎么看?

  张馨予:我觉得是大家心里认为小龙女一定要瘦得像仙女,而我看起来比较仙儿,大家就觉得比较美,这是观众心理和现实的反差对比。

  记者:你的意思是说陈妍希演的小龙女胖了?她拍戏时吃得多吗?

  张馨予:妍希每天吃很少,而且都要运动,她为了这个角色很努力在保持体重和减肥,她是天生娃娃脸,所以上镜会有些肿,但本人真很瘦。

  记者:李莫愁的钢管舞有没有觉得好怪?

  张馨予:的确有点雷,有点跳戏,因为她之前一直都是很酷、很高冷的形象,这也是为了让观众轻松一下。

  记者:如果自己挑选角色,会想演“小龙女”吗?

  张馨予:我不想演小龙女,因为我不符合出尘的感觉,我演还是会有一点点艳。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