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秦持续亏损拟出售子公司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在经历多轮高管动荡之后,网秦公司12月19日交出的未经审计财报显示,2014财年前三季度净亏5550万美元。随后,网秦发布公告称,计划6亿美元出售旗下飞流公司全部股权。

  报告显示,网秦前三个季度营收均同比大幅增长,但净利润却都出现亏损。其中,第一季度净亏损2170万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1680万美元,第三季度净亏损1700万美元。

  今年前三季度,网秦运营总支出都出现暴涨。以今年第一季度为例,网秦总运营支出为49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40万美元增长141.6%,其中,营收成本、运营支出、股权奖励等均大幅增长。

  网秦昨天随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香港上市公司野马国际达成协议,出售所持有的全部飞流公司股权,其总代价是5.70亿美元至6.30亿美元。

  野马国际的主营业务是出售面向年青人的时装。该公司计划以发行新股的方式向网秦支付收购费用。野马国际目前的市值约为52亿港元,而收购的总代价也相当于44.46亿港元至49.14亿港元。

  2012年11月网秦与飞流达成协议,完成收购后实现100%控股,使飞流成网秦的子公司。2013年贝森资本联合其他投资人投资飞流5.88%股份,当时飞流公司的估值约为4亿美元。飞流为网秦营收的直接贡献占比接近40%。此外,网秦的网络广告也主要基于这部分业务,网络广告在网秦总营收的占比约为2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