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路口现奇怪斑马线 一半新一半旧

有市民认为与此处跨区有关,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交警称属路面局部被破坏后补画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7日,路口的斑马线新旧对比明显。有市民怀疑只画一半与跨区有关。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孔晓琦)近日有市民称,旧鼓楼外大街和六铺炕街交叉口的斑马线只画了一半,因该路口为东、西城分界处,他认为两区相关部门“各扫门前雪”才导致斑马线只画一半。对此,西城交管部门表示,此路口所有斑马线都属他们管理,因路面施工损坏,重新补画受损斑马线才致市民误解。

  新旧斑马线对比明显

  在旧鼓楼外大街与六铺炕街的岔路口处,有四条行人斑马线。路口西侧斑马线明显涂上了一层白色新漆,东侧斑马线则是老旧的灰褐色。南侧斑马线共9格,左侧5条是新画的,右侧4条则仍是旧的。路口北侧斑马线完全呈灰褐色。

  多位市民称,该条道路多年来为东、西城的分界线,西侧属于西城行政区域,东侧属东城。“斑马线全部画成新的不就行了吗?难道就因为是两区分界,互不管?”一位居民认为,分界处的斑马线新旧不一,是相关部门的不作为。

  交警称属遭破坏后补画

  对市民的质疑,东、西城两区的交管部门均表示,该路口4条斑马线均属西城规划管理,新旧不一与两区分界无关。12月19日,西城交通支队常姓民警带领两名民警到现场查看。他称,之前该交叉口西侧有施工作业,路面破坏导致斑马线消失,所以才补画的。

  西城交通支队设施处负责人刘先生持同样说法,但当记者追问施工时间及施工单位时,他们均称不知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