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深圳项目全面受限 佳兆业股价大跌

多个项目在售房源被锁定,一级资质重续被暂停,现金流、新增土地储备等将受影响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港股房企佳兆业在深圳正遭遇一场“寒流”。12月21日晚,佳兆业公告称,在深圳的8个项目相关常规申请不被政府部门接纳,项目发展可能延迟。佳兆业一级资质证书重续也被暂停处理。此前在11月底,佳兆业在深圳的多个项目在售房源被锁定。昨日,佳兆业股价重挫17.45%,跌至每股1.75港元。

  11月28日,佳兆业在深圳的四个处于预售阶段的项目被锁定房源,合计涉及约21.8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根据深圳规划国土部门释义,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不过有关部门并未公开佳兆业房源被锁定的原因。佳兆业也称在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以取消锁定。

  佳兆业认为,房源被锁定将对集团的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有业内人士估算,佳兆业被锁定房源总价值超过50亿元。

  除处于预售阶段房源被锁定外,佳兆业最新公告披露,在深圳的多类项目也在近日受到不同限制。如3个已落成项目未售房源,被限制转让或抵押;8个在开发项目所需执照、许可证、批文等常规申请不被接纳,这将导致开发延迟甚至停滞;两宗土地使用权被限制转让或抵押;两家附属公司被限制转让股本权益。

  佳兆业前晚还披露,公司一级资质证书重续已被政府部门暂停处理。佳兆业担心如果不能重续有关证书,将影响企业未来拿地,“无法收购需要国家一级资质证书资格的土地或项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