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新年倒计时活动以“申奥”为主题

主会场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延庆、张家口设分会场;鸟巢旁将建巨大的“冰雪舞台”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冬奥申委、北京市旅游委联合宣布,已连续举办3届的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今年将以“冰雪北京 诚邀五环”为主题,12月31日晚20时启动。今年的主会场将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此外延庆、张家口还将作为两个分会场联动。

  会场将播放申奥宣传片

  昨天,北京冬奥申委、北京市旅游委联合通报,2015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将以“冰雪北京 诚邀五环”为主题,主会场地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其中,最大亮点将是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元素的呈现。

  据介绍,新年倒计时活动将在31日晚20时正式开启,活动持续4个小时。作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推广活动,2015年的新年倒计时活动除了设立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主会场之外,延庆、张家口还将设两个分会场,分别是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冰上联欢”,以及张家口崇礼“冰雪世界激情”。

  “三个冬奥项目举行地将同一节拍,共同联动。”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粤表示,北京目前共有27家雪场冰场,目前一年接待人次为250万左右,冰雪运动已成为北京旅游新的增长点。根据倒计时活动的创意,主会场和分会场会通过视频联动,申奥宣传片将现场播放。

  郎朗林妙可将现场演出

  王粤介绍,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将会搭建一个巨大的“冰雪舞台”,其中包括面积1000平米的冰面,和2000平米的雪道。市民还将共同悬挂祈福灯。

  此次新年倒计时活动中,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参加表演的林妙可将演唱《我爱你,塞北的雪》。钢琴家郎朗将弹奏《诚邀奥运 向奥运致敬》。另外,冬奥冠军现场将从舞台后区通过雪道与冰面的传递,滑行到观众眼前送上新年祝福。距离2015年新年来临最后1分钟时,鸟巢13000平米大屏幕上将会上演《中轴闪光》的炫动视频,观众将共同呐喊,迎接2015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