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城市管理岂能“各扫门前雪”

  近日有市民称,旧鼓楼外大街和六铺炕街交叉口的斑马线只画了一半,因该路口为东、西城分界处,他认为两区相关部门“各扫门前雪”才导致斑马线只画一半。对此,西城交管部门予以否认。(12月22日《新京报》)

  路口冒出一半新一半旧奇怪斑马线,实在有碍市容市貌。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此种情况,交管部门都要赶紧改善。至于市民说的区县交界处“各扫门前雪”的现象,在现实中并不少见。有媒体曾报道,安德里北街有近500米路段属于东城区和西城区的“界街”。多年来,这一路段无人清扫,直至今年8月份,才终于迎来清洁工。另外,笔者平时外出途中,也曾多次发现,一些区县交界处道路往往成为“弃儿”,不是路面损毁无人管,就是垃圾到处堆积;不是黑车猖狂,就是黑摊位满街摆。

  其实,改变此种现象并不难,只需各区县“家长”坐下来相互沟通,就一定能商量出最佳的合作方案来。

  □常俊曙(市民)

  公共自行车别骑上人行便道

  公共自行车如今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交通出行工具了,无论是上班、上学,许多人都离不开它。

  可我发现,设置在人行便道上的公共自行车,许多人还车、取车后,就直接在行人便道上骑着车走,这给在便道上正常行走的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早晚高峰在便道行走的行人和玩耍的儿童比较多。有些还公共自行车的人,在便道上骑着车不说,甚至还嫌行人碍事,催促在便道上正常行走的行人。

  我想在人行便道上设置公共自行车,本是方便市民出行,使出行变得更为便捷、快速,但在人行便道上骑着公共自行车的这种行为,既没有真的方便自己,也不利于他人安全。

  □千蔚(职员)

  立水桥公交站被私家车霸占

  上周五晚上,坐公交车路过城铁立水桥公交站,正奇怪公交车怎么在路中间停车下客,就发现公交站上停满了私家车,有的甚至在招揽客人。很明显,有些是私家车在拉活儿。以前回家也经常遇到类似情况。

  这里的公交站完全被占领了,不仅公交车停靠不方便,也给广大乘客带来了麻烦。东小口这一带一直都是“肠梗阻”,每次坐公交车路过此地都被堵在路上,浪费不少时间。私家车随意停在公交站上,应该也是造成此地拥堵的原因之一。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注意到此地的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胡英军(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