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旅游周刊·航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旅游周刊·航空

“Jewel樟宜机场”动土,为“幸福中点站”加分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Jewel樟宜机场”项目效果图。

  新加坡樟宜机场被誉为“幸福中点站”,2014年12月5日,其全新项目“Jewel樟宜机场”(下文简称“Jewel”)正式动土。项目坐落于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前方,是一座聚集航空设施、购物休闲、住宿、景观花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将助力新加坡樟宜机场吸引更多旅客前来探索与发现。

  樟宜机场方面表示,随着“Jewel”项目的进行,将强化樟宜机场独一无二的目的地地位,增加新加坡对中国旅客的吸引力。

  把清新绿植和旅游景点融入周边设施

  “Jewel”由全球著名建筑设计师萨夫迪(Moshe Safdie)领导的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贝诺(Benoy)及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RSP)共同设计。据介绍这个建筑将以独特的圆形玻璃屋顶,结合具有未来感的钢材外观,为机场景观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此外,“Jewel”也是新加坡第一座把清新绿植和旅游景点融入周边设施的建筑。

  购物天堂+休闲娱乐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樟宜机场的三座航站楼共有350多个零售及服务商店,以及超过120家餐饮设施。2018年“Jewel”完工之后,这里将成为购物者的天堂,以及休闲娱乐目的地。种类丰富的国际零售品牌及新加坡本土品牌将进驻于此。除购物外,独特的餐饮服务、室内花园及各种活动,也可以让游客在这里享受到更加多元化的休闲体验。

  森林谷和通道花园

  新加坡素有“花园城市”的美誉,这也是樟宜机场设计灵感的泉源。“Jewel”建成之后,这里将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室内植物展示地之一,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面积为22,000平米的区域。森林谷(Forest Valley)是中心布置之一,它是一座五层楼高的花园,布满包括蕨类植物和灌木的各种绿植与树木。

  另一处中心布置是高达40米的雨漩涡(Rain Vortex),它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雨漩涡在建筑中的核心地段,随着夜幕降临,瀑布将上演特殊光效的魅力声光秀。而在顶端将会呈现出天棚走道(Canopy Park)的一片仙境。在这里,游客可以享受到缤纷的花园、独特小径和户外用餐的体验。

  强化樟宜机场作为航空枢纽的地位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空海游等出行方式,新加坡樟宜机场也将迎合此种新兴需求,“Jewel”将提供多模式的旅客休息室,并为空海联航(fly-cruise)和空陆乘客(fly-coach)提供专门服务,比如票务、登机以及行李运输等。同时,乘客可以在这里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并且能够早于正常规定时间进行登机和托运手续的办理,使得游客能更早地探访并享受机场众多值得体验的乐趣。这些服务的推出,无疑将加强新加坡樟宜机场作为航空枢纽的吸引力,并支持新加坡作为世界重要的区域游轮枢纽的发展。

  此外,“Jewel”中设有一间拥有130间房间的酒店,该酒店由欧洲经典品牌YOTEL酒店运营。“Jewel”属于机场10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随着项目的建成,樟宜机场旅客容纳量将提升至每年850万人次,以适应樟宜机场10年后旅客增长的估量。

  ■ 数据

  中国成为樟宜机场第五大客源国

  据樟宜机场官方数据,去年共有1550万中国游客访问新加坡,其中464万中国游客在樟宜机场到达、起飞或中转,占樟宜机场去年乘客总量的8.6%,使中国成为第五大客源国。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