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旅游周刊·酒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旅游周刊·酒店

北京金霖酒店 中轴线上的隐秘花园(2)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游泳池和健身房之间的艺术墙。

  (上接D06版)

  大堂的高处有出自名家手笔的画,那也是影影绰绰深深浅浅的帝都景象。大堂中间的喷泉总是引人驻足,每一次的喷涌都是不同的状态和颜色,从不同的方向游移暗涌而来,喷泉没有名字,但是目光总是忍不住被它吸引,喷泉上方是雍容华贵的紫色吊灯花团锦簇。

  酒店主楼高5层,附楼高3层,行政房房间的挑顶是4米6,而不是和现实妥协为复式Loft,阳光从上倾泻而下,目光也不由得上下探索。挑顶高也会给取暖带来挑战,于是房间的空调排风口位置下移。有时候,改造一件事物比推倒重来更要花费心思和造价。酒店各层的空间连接处都有画作和照片,全部都是关于老北京的故事,十分贴合这里的位置和气象。

  庭院温泉来自地下1560米

  原有的苏式建筑格局回廊宽缓伸展出去,中间有一个花坛式的中庭,有些古树已经枝繁叶茂,如何让改造后的酒店,看起来就好像是生长于这个花园绿地之中而不生硬。于是,有的古树要挪位,有的杂乱要去除。一个巨大的绿地庭院,从酒店房间望出去,抬头是朗朗乾坤,俯瞰就是绿树环绕,据说有一棵古树,每年春天一群喜鹊总是准确重回它的枝头。

  也是因为空间通透,连接酒店楼座的长廊,是由无数巨大条幅的玻璃构成,推开一扇窗就是推开一扇门,绿地直接入怀,水流潺潺,这样的设计很适合绿草茵茵的夏季,据说带着孩子来的家庭客人特别喜欢这一块自由天地,可以在草地上玩耍嬉戏奔跑,大人们可以觥筹交错,当然格调高的户外活动也会钟爱于此。

  现在是北方肃杀的冬天,生机潜伏在地下按兵不动,流水冰封,可是南层一楼的健身中心,面积在五星级酒店中算是很大,你依然可以对着大自然锻炼身体。这里还有拥有自然光照面积为20米×10米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庭院里只有山楂的果子还凝结在枝头,阳光下红灿灿的小灯笼,草地上布置的圣诞老人和他的鹿装点着即将到来的节日。

  历史烙印在这里还留下了温润的水。1958年的218厂,获得了在二环内的温泉开采权,曾经这里是工人的澡堂子,也为职工宿舍供暖。时间变迁,北京金霖酒店于是拥有了一项二环内酒店的王牌:温泉,来自地下近1560米的温泉每天都在喷涌而出,想想实在是不可思议。

  ■ 酒店体验

  建筑气场强大

  ●马先生

  酒店不属于任何酒店集团,穿梭在酒店内,少了常规品牌酒店的归属感,但完全不俗。入门两排中式的圆柱,撑起了整体中式风格强大气场,还将北京传统四合院的建筑特色,回廊,天井用在了酒店主体建筑和细节装饰里。房间有50平方米大小,偏正方形,横向宽度充足。独立的浴缸在玻璃墙下。浴室面积宽敞,双洗漱台设计。卫生间和淋浴间并排而立。浴室用的是科勒卫浴品牌,沐浴用品的品牌很少见,用起来感觉还不错,海洋系列的香味也很好闻。浴室毛巾全按照家庭3人份准备,数量充足。床垫是美国Simmons最新独立双垫层床垫,躺上去很舒服。

  ■ 经营者说

  自建养殖基地专供厨房

  ●张雪明,北京金霖酒店总经理

  本着对食材的严谨态度,北京金霖酒店在云南、北京平谷建立了野生菌、蔬果、禽畜类、鱼类等纯有机的养殖基地。另外,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杭州的丽水、松阳、金华、宁波、舟山,广东的中山市,成都等地设立采购点,收集各地时令的绿色的食品原材料以便及时供应酒店使用。中餐厅能容纳350人左右,西餐厅能容纳240人左右。酒店温泉水源来自地下近1560米,pH值是7.2,有38-41摄氏度的汤池可供选择。还有喷水、按摩池。住店客人可享受168元/人的优惠,也正准备引进知名的SPA品牌。

  D06-D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D06-D0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