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旅游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旅游周刊·关注

舒适“南极游”日渐升温(2)

虽然属于高端产品,但由于选择的交通工具不同,路线价格差别也很大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巴布亚企鹅在南极米克尔森湾跃上冰面。图/东方IC

  (上接D13版)

  这些运输机大多并不是专门用于旅游,而是科考站用于运输科考人员和物资的。而这种纯商业的模式,能分担科考站的货运成本,一些南美地接公司负责做这些机位的销售,凯撒旅游等旅行社也和这些地接公司合作,推出过“直飞南极点”的产品。

  大多数客人更偏重于度假体验性强的南极邮轮旅游,因为飞机不可能多点近距离停靠,虽然方便快捷,却无法欣赏沿途风光,而且价格也高。据了解,想要去南极圈旅行,常规价格在10万元左右,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前往南极点探险,那么报价估计要超过50万元了。

  陈杰表示,更多中国游客来南极旅游是为了度假,而不是为了探险,其实欧美游客也是如此,所以游客也大都是通过邮轮的方式到达南极。

  “南极大陆露营”不适合中国游客需求

  鸿鹄逸游极地产品经理葛秋萍表示,目前鸿鹄逸游合作的主要是“银海邮轮”,也是世界顶级的邮轮之一。银海邮轮是小型邮轮,大概承载120人,一般来说,去南极的邮轮分为两种类型,如“庞洛”这样的奢华型邮轮,以满足客人的舒适度为主,但是它本身的破冰能力肯定不如一些军用船。另一类,专业破冰等级高的邮轮,船上的设施则会比较朴素一点,可能更适合喜欢探险、不在意船上设施的客人。

  葛秋萍说,客人和服务人员人数比是1:1.2,设施豪华,沐浴露都是宝格丽品牌,让客人以一种比较享受的方式去南极,同时银海邮轮的破冰能力也不差,同时满足了两种需求——“度假+探险”。

  葛秋萍说,过去也曾推过可以在南极大陆露营的线路,选用的船只也与银海邮轮不一样,它的前身是荷兰军用破冰船,行程中会安排两天一夜的露营、搭帐篷,住在南极大陆上面,可是并不太适合中国大多数游客的需求,所以在2015年春节,并没有再推“露营南极大陆”的线路。

  中青旅高端品牌“耀悦”负责南极游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最热卖的产品还是“性价比高”,但深入南极的距离不是特别远的线路。百分之五十到六十的船次,没有进到南极圈里面。大多数人觉得在南极圈里面看到的景观,其实和南极半岛差不多,而且因为南极是受到保护的地区,南极旅游线路不能随便开发,船只走的路线也是基本固定的,进入南极圈也并没有更多体验项目可开发,有的客人害怕单调,就不会选择深入南极圈的线路。

  ■ 体验

  科考队专家、中国厨师陪着游客在南极过大年

  对于包船产品,凯撒旅游在船上安排了中国厨师、中文领队以及曾经驻守过“长城站”的科考队专家相陪同。2014年春节,当时凯撒旅游的游客们从阿根廷乌斯怀亚登船起,踏上穿越南极圈的旅程,像家人一样共度了极地春节,大家还在船舱甲板上高高举起中国国旗,合影留念。

  邮轮本身是本次凯撒旅游南极包船产品的一大亮点,夸克邮轮公司“海钻石号”豪华邮轮是全球最具南极探险传统、最先进的极地破冰船,此次航行带游客在南极最佳旅游季节以最短的11天航程往返并穿越南极圈,真正走进南极。此外,邮轮配备有12艘冲锋艇,可在南极117个登陆点选择登陆,确保游客半小时之内全部下船,真正在极地与南极土著——企鹅、信天翁、海燕、海豹等进行亲密的接触。伴随着包船的舒适服务,中式厨师的加入,让游客在南极享受西式餐饮的同时,依然可以感受家乡的味道。行程中船上有知名探险专家讲座,让游客也有了一次“学习之旅”。

  陈杰表示,由于凯撒旅游的南极游产品研发愈加成熟,通过和各种渠道的有效合作,也有意识地压低了航空成本、地接成本等,所以明年大概会有一条6万元的南极邮轮产品线路推出,6万元的价格在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

  D13-D14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