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旅游周刊·行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旅游周刊·行摄

一个火马选手的影像跑道(1)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欧胡岛北岸的日落海滩。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就建立在亚利桑那号的沉船处。

  不需要特别的器具和装备,不必特地赶赴某个特别的场所,只要有一双适合跑步的鞋,有一条马马虎虎的路,就可以在兴之所至时爱跑多久就跑多久——村上春树大抵这么形容他坚持了四分之一世纪的跑步活动。

  时下中国也正时兴“跑步热”,在社交媒体上秀出跑步成绩,更加速了跑步爱好者的“细胞分裂”,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者行列,他们越跑越远,逐渐地可以尝试更加极限的马拉松运动。

  其实,在风景如画的城市或是乡村的公路上,或走或跑,一路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克服自己体能和心理上的困难,本身也是一场健康的旅行方式。以马拉松的名义,或者说以运动的名义去旅游,逐渐会被更多的国人所接受。

  在12月14日刚刚结束的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马拉松上,共有89名中国人参加了比赛,记者也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下转D16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