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火热

2014年金融业盘点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的金融业,可谓战火不断,好戏连台。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的话,就是都曾经很“火”。

  年初,余额宝开始火热,并带火各种“宝”类理财产品,与银行展开“吸储大战”。银行也不示弱,很快作出反击,推出多款类余额宝的T+0式高收益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P2P紧随其后,动辄20%的高收益率让人大跌眼镜,也让银行理财和宝宝军团黯然失色。

  最火的,莫过于岁末突然而至的牛市,股市冲破3100点,惹火全民炒股。越来越多资本涌向股市,却愁煞货币基金。股市热潮影响下,货币基金频遭赎回风险。年底,货币基金还是以安全性扳回一局。

  保险业为冲规模,也频推趸缴理财业务,上演年底最后一博。

  回眸2014年的金融业,银行、股市、基金、保险、理财,既有各自的火热,又有关联的火热。新京报记者 刘素宏

  B02-B03 银行篇 利率市场化迈大步

  B04-B05 证券篇 牛市来临券商起舞

  B06-B07 基金篇 宝宝搅动货币基金

  B09 保险篇 险企热衷海外收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