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银行板块大跌沪指现年内第二大跌幅

昨沪指暴跌近百点,收于3032.61点;银行板块跌幅达4.45%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二”,距离12月9日沪指暴跌5.42%仅仅两周。12月23日沪指跌逾3%,成为今年跌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沪指这两次的“杀手”均是银行股。

  昨日,沪深两市均低开,盘中在银行股的发力之下间歇性翻红,不过,午盘在银行股重挫之下尾盘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暴跌近百点,收于3032.61点,跌幅达3.03%。此外,深成指下跌0.36%。创业板跌1.41%至1500点下方。

  沪市成交4194.68亿元,深市成交2193.4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388.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322.77亿元大幅萎缩。

  从盘面来看,昨日沪深两市仅保险、饮料、视听器材等板块飘红;从个股来看,昨日浙江东日等17只个股涨停,百圆裤业等近50只个股跌停。两市共有1460多只个股下跌。

  其中,与令计划家族有关的概念股持续下跌。截至收盘,神州泰岳收跌7.38%,东方日升跌停,东富龙收跌2.58%,海南瑞泽收跌2.53%,光一科技收跌2.78%,腾信股份收跌3.61%。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昨日“两桶油”、银行、中字头高铁基建板块等权重股杀跌,令大盘上攻无望。其中,银行板块跌幅高达4.45%。

  董登新认为,与12月9日“血流成河”的惨象不同,昨日跌停个股数量较少。两市共47只非ST个股跌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