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家化被罚30万

前董事长葛文耀被罚15万;公司紧急停牌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上海家化内斗事件又起波澜。昨日在上海家化与前总经理王茁的劳动纠纷案庭审现场,上海家化方面突然公布了上海证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海家化因信披违规被罚30万,前董事长葛文耀也被罚15万。对此葛文耀在微博上表示“上海家化再次违规信披”。受此事影响,昨日上海家化临时停牌。

  《处罚通知书》成庭审新证据

  去年,以葛文耀为代表的上海家化原管理层和大股东平安信托爆发“内斗”。2013年9月17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此后,在平安信托支持下,谢文坚成为公司董事长。

  之后,公司原管理层与大股东的矛盾持续发酵。2014年5月,上海家化以“内控责任”为由解除王茁总经理及董事职务。6月,王茁申请仲裁,要求与上海家化恢复劳动关系,并支付其工资72660元。8月,仲裁结果判上海家化败诉,上海家化要支付王茁工资42355.17元。但上海家化对此不服,向上海虹口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昨日是该诉讼案第三次开庭。庭审中,上海家化代理律师将上海家化从上海证监局领取的处罚通知作为新证据,称该通知对上海家化和葛文耀、王茁均予以处罚。但王茁代理律师对新京报记者说,上述处罚并不是最终结果,不能以此为证据。

  2013年11月20日,上海家化收到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昨日是证监局调查上海家化一年多时间后,首次发布调查结论。

  葛文耀称上海家化“再次违规”

  葛文耀昨日连发四条微博“抗议”,微博称“昨天接到证监局通知,去拿关于处理的‘告知书’,要求保密,因为不是最后决定,可以申诉。谢(文坚)上午派人拿了就让律师在王茁官司法庭上,作为证据,攻击我和王(其实告知书中不止我们俩人),制造混乱,又一次严重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披规则。我相信证监会一定严肃处理。现已要求紧急停牌!”

  经济学家宋清辉对新京报记者说,上海家化此举确实属于提前披露信息,证监会一般会给予警告或罚款。昨日中午,上海家化临时停牌。

  昨日晚间,上海家化正式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家化予以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对内斗中的主角之一葛文耀(上海家化前董事长)予以警告,并罚款15万元;对另一主角王茁(上海家化前总经理)予以警告,罚款3万元。同时,现上海家化总经理曲建宁、平安信托(上海家化大股东)董事长童恺等相关人士也被予以警告和罚款,共涉及18人。

  上海家化公告称,据有关规定,就上海证监局拟实施的处罚决定,公司及相关人员均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而上海家化决定行使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

  昨日中午上海家化临时停牌时,上海家化当天股价大涨7%。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