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光线联手360建视频网站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12月23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将与互联网公司奇虎360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经营以电影为主的互联网视频业务。

  据悉,此次合作光线出资4800万元,认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其余60%来自奇虎36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新公司将主打电影收费观看业务,并且双方合作建设的视频网站将全程无广告,对于这样的传言,昨日光线传媒方面未予回应。

  在12月22日下午的一个论坛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曾表示,现在大家对在网上观看电影的模式已经非常认可了,但中国还没有需要网上收费的专属电影频道,这也是光线传媒即将要跟360合作的方向。他还表示,美国的HBO原来制作了很多电影、电视剧,它在成为美国最赚钱的频道之后又成为了互联网的新玩家。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互联网巨头进军内容领域。阿里收购文化中国近60%的股权,并更名为阿里影业,腾讯和阿里联合增资华谊兄弟,百度10亿元“曲线”入股华策影视,小米也以18亿人民币投资爱奇艺,此次360宣布与光线成立合资公司,意味着BAT、360、小米几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全线进军内容领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