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19条公交线本周日优化调整

撤销687路新开专13路;新公交票制票价方案同日实施,公交日均增发6000余车次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新的公交票制票价方案将于本月28日实施,公交集团在工作日将增发6000余车次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今年第十批线网优化调整工作也将配合地铁新线开通同步进行。本次线网优化方案共涉及线路21条,其中,新开1条专13路,调整19条,撤销1条687路。

  27日夜间,公交集团将对所属844条线路22000余部公交车的刷卡设施设备逐车进行费率升级,并在车厢中张贴新的标识,所有工作将在各条线路收车后连夜进行,公交集团各条线路27日均正常运营。

  此外,针对27日21点地铁提前结束运营票改升级的情况,公交集团制定了相关保障方案,在与地铁邻近的各条公交线路上,21点后增加运力,将增发800多车次。

  据介绍,在现有运力配备的基础上,票改后公交集团在工作日再增配4%的运力,平均每天增发6000余车次,重点做好郊区进城线路、放射线线路、高(快)速路线路、与地铁接驳的短途线路和与地铁并行或方向相近等重点线路的运力调配工作。

  ■ 相关新闻

  元旦地铁采用双休日运行图

  新票价调整后首个假日或现滞留,适当加开临客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发布元旦运营方案,元旦期间正值公共交通票价调整方案实施和新线开通试运营初期,预计售补票现象和闸机群区域乘客滞留情况较易发生,地铁运行将采用双休日运行图,并适时增加临客。

  地铁部门结合近几年12月24日的客流规律特点分析,预计当天下午至晚间及25日全天,西单、王府井、前门、东单、宣武门等商业区及教堂周边车站以及重点换乘车站的客流将有所增加。地铁将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安排,适时加开临客。

  分析预测,12月24日、12月31日下午至晚间,除以上地区,还有人民大学、五道口、首经贸等学校周边车站以及交通枢纽周边车站,或出现大客流,地铁站将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

  2015年元旦是新票价调整后遇到的第一个假期,北京地铁将在1月1日、2日、3日对各条线使用双休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通用列车运行图。

  1月4日(周日)各条线使用平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通用列车运行图。

  各运营分公司、设备分公司将在节前对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普查,加强检修维护,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措施。

  据悉,届时各车站将提前预制不同票价的单程票,充分利用移动补票、检票设备提高通行速度。

  ■ 提醒

  平安夜38路和55路或绕行西什库教堂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平安夜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教堂、城区各大商业街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公交线路的运力,保证市民的出行需求。其中,西什库教堂从12月24日16:30开始,交管部门将根据西什库教堂南口、东口现场实际情况,对各种车辆进行必要的疏导和分流。途经此处的38路和55路将根据现场交通管制情况临时采取绕行措施,改走由西什库大街向南直行至西安门大街,右转弯沿西安门大街向西恢复原线,38路和55路的西安门总站临时南移至西安门大街。新京报记者 邓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