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西藏区党委组织部长梁田庚调任河北省委常委

河北组织部长已空缺月余,官方尚未发布确切消息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梁田庚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河北新闻网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梁田庚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此前,梁田庚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职。

  省级组织部长变动多为“空降调任”

  梁滨被免职后,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已经空缺一个月。

  11月20日,中纪委宣布,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5天后,中央决定免去梁滨领导职务。

  谁将出任河北省委组织部长一职?在梁田庚调任河北之前,《邯郸日报》曾于12月16日披露了河北省委组织部的一次人事变动。变动的是河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职,这个职务由邯郸市原市长田建出任。

  官方尚未发布梁田庚将出任的具体职务,但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省级组织部长变动多数从中央空降或者外省调任。据媒体报道,全国有多地省委组织部长为异地调任。有分析称,组织部异地选拔、异地交流有助于防止人事任免上任人唯亲,减少当地“圈子”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长期分管人事工作 曾在中组部任职

  公开履历显示,梁田庚生于1960年5月,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

  梁田庚长期分管人事工作,历任中组部研究室正处级调研员、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司长,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

  梁田庚既在中央部委,也在不同省份工作过,1998年1月-1999年5月,梁田庚任贵州省体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1999年3月-2003年8月任职于农业部人事劳动司;2012年,梁田庚进藏,先后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2012年12月5日出版的《新西藏》杂志上,时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发表理论文章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坚持完善制度保障组织工作科学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