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0:2014标杆地产
下一篇

绿地集团 挺进2000亿 深耕海内外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年6月,建设中的大连绿地中心。图/东方IC

  颁奖词

  2014年,绿地集团通过“国内转型、海外深耕”的战略布局迎来了企业发展的又一高峰,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列第268位,用实力诠释了举世瞩目的“绿地奇迹”。

  绿地集团在2014年风头正劲。年初,绿地对外称2014年将完成全年房地产销售目标2400亿元,超过万科2000亿元的目标。截至11月,绿地以1900亿元的房地产销售金额,与万科齐头并进。无论2014年中国楼市NO.1的宝座是绿地还是万科,绿地都成为中国首先超过2000亿销售额的房企之一。

  国企“巨无霸”

  绿地集团创立于1992年,目前形成了以房地产为主业,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为次支柱产业的国企巨无霸。

  2014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绿地集团以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410亿美元(2522亿元人民币)的业绩,连续第三年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榜单,列第268位,排名较上一年上升了91位。

  而在房地产领域,据绿地集团披露,2013年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面积1660万平方米、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分别排名全国行业第一、第二位。2014年销售金额目标意图赶超万科,达到2400亿元。而绿地集团包括地产、金融在内整体销售额达4000亿元。

  在今年全球楼市低迷下,绿地集团通过三季度、四季度的业绩冲刺,实现了高速增长。截至前11月,绿地集团的房地产销售金额达1918亿元,与万科不相上下。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表示,最后一个月绿地仍会努力冲刺,实现全年2400亿元的目标。

  剑指“世界的绿地”

  在业内人士眼中,绿地集团除了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将赶超万科外,还已成为房企向多元化领域转型的领头羊。除能源产业、金融全产业链外,绿地的销售型地产业务在配合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中,以“智慧城市”、“海外投资战略”、“地铁+物业投资”等模式引领行业之先。

  在张玉良的国际化理念下,绿地坚持“做国内市场的海外延伸”的拓展模式,目前已成功进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等四大洲九国十三城。

  同时,绿地的超高层建筑全球瞩目,目前全球已开工建造了34座世界级超高层地标,其中有4座排名世界前十。

  继“超高层战略”之后,绿地顺应“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导向,以产城一体化的战略,前瞻性的布局,在哈尔滨、南昌、西安、呼和浩特、银川、郑州、海口等地投建10多个大型产业新城项目,单体项目占地面积均超过5000亩,打造相关产业、生活基础设施、商业运营等功能完备的新城镇。

  张玉良称,到2015年,绿地集团将真正从“中国的绿地”转变为“世界的绿地”。

  新京报记者 自曾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