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4:2014标杆地产
上一篇  下一篇

华业地产 京深发力 业绩可期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华业在北京的土地储备集中在通州。图为百万平米大盘华业·东方玫瑰。

  颁奖词

  华业地产2003年上市至今,从“玫瑰系列精品”到“大型综合体开发”,实现了由“精品住宅制造商”向“新城市主义运营商”的战略升级。不仅如此,华业地产还在其他领域探索多元化路径。

  10月31日,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业绩,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5.61亿元,同比增长5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长61.34%;基本每股收益0.3243元。

  2014年11月18日,深圳华业·玫瑰四季累计销售额近24亿元,销售面积近10万平米,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指标;北京华业·东方玫瑰顺销期,同时推出500套玫瑰SOHO新品,预计近期面市,北京和深圳两城市无疑成为华业地产年度销售的主力。

  华业地产近两年的稳定发展,主要源于“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超前布局,前期进行的土地储备在2014年进入了销售期,尤以北京地区土地储备较多,均集中在北京通州。2014年,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以及环球影城落地、10条地铁联通等,通州一时大热。8月初,通州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密集成交6宗土地,远洋、绿地等品牌房企加入通州运河核心区阵营。

  目前,华业地产北京地区除了总体量达101万平方米的大盘华业·东方玫瑰在顺销期外,还拥有通州东小马项目。此外,处于一级开发阶段的通州区梨园镇东小马村富旧村土地,占地面积约600亩,这是华业地产涉足的土地流转项目,有望转成二级开发。华业地产在长春和大连的华业·龙玺别墅和华业·玫瑰东方也在顺销期。有券商预计,华业地产的“核心城市、核心区域”战略布局,可售货量将为华业地产未来现金流提供保障,未来业绩可期。

  而近年来,华业地产在坚持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加速多元化发展步伐,在“房地产、矿业、金融”三大业务格局下,还进入医疗健康等领域。

  新京报记者 张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