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34:2014标杆地产
上一篇

长江实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郭子威

冷静“触网” 看好一线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颁奖词

  他是最年轻的长江实业地产投资董事之一,追随李嘉诚多年。由他操盘的项目遍布中国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地。而长江实业进京的首个大型住宅项目“誉天下”,在他的操盘下,自2008年起连创北京别墅多项销售纪录。他就是郭子威。

  今年49岁的郭子威在长江实业集团已工作了25年。自1995年起,郭子威所带领的销售团队在竞争激烈的地产行业中迅速崛起。如今的他已是长江实业中最年轻的董事之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灵活的操盘方法使得郭子威在房地产市场上无往不利。

  2014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遭遇寒冬,面对困局,内地众多开发商纷纷转型互联网市场,拥抱电商。然而,郭子威对此却有着更加冷静的判断。

  “我觉得互联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是出现在两个不同时间的不同行业,这二者之间的联系并不如内地市场表现出来的那样紧密。”郭子威表示,目前内地开发商纷纷寻求和电商合作的局面,在香港是没有经历过的。香港房企主要还是运用实体销售渠道来进行销售。

  不过,郭子威也指出,内地楼市同互联网相结合是有原因的,内地地域较大,面对的客户比较多,依靠实体方式销售比较困难,所以需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各地需求不同,网络可以加强信息的传递力量,但这不会对房地产行业造成太大改变。”郭子威认为,未来互联网同房地产行业的结合会是渐进的过程,“网络化是一种大方向,我们作为开发商对于网络化也不抗拒。”

  而对于2015年的市场走势,郭子威认为,2015年的中国楼市将会是分化的一年。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投资者和开发商都应该建立起信心,因为一线城市的政策相对成熟,市场稳定。而与之相对的,二三线城市的供应过量的情况依然没有改观,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还是会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