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张晓龙与宝齐莱

大美无言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张晓龙佩戴宝齐莱
马利龙RetroGrade腕表
约72000元

  封面人物

  在中国时尚权力榜现场见到张晓龙的时候,就被他身上的谦谦君子气质深深吸引,低调、内敛、儒雅。当记者用这些词语形容他时,他并没有很意外:“我倒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因为人(的气质)都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我自己性格比较温和,就不会再尝试爆炸风格。”

  他因饰演《后宫·甄嬛传》里的温太医而为大家熟知,但他更为吸引人的身份则是“张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另外,他还是导演、礼仪指导。虽身兼数职,这些身份却都离不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

  作为一名研究中国传统礼仪、民族舞蹈的教授,他非常喜欢今年中国时尚权力榜“发现·中国·美”的主题。“‘大美’是无言的,无需多言你就能感觉到那是美的,这其中就包括舞蹈之美。”正如《诗经》中所说“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和热爱,让张晓龙在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中也兼具传统和时尚。“我喜欢传统文化,希望能够修炼自己的内功,但是也不能给人老古板的感觉,所以也要穿得时尚。”另外,他在穿衣时也很注重细节和搭配,比如腕表,在他看来,就不仅是“功能性很强的计时工具,又是一个很好看的装饰品。”真正的美,是不会随时间而消失的。

  文字/吴瑞丽 摄影/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