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摩登周刊·年度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摩登周刊·年度盘点

小而美的大繁荣(4)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2 彩妆新方向

  珠宝和彩妆同是女人的挚爱,珠宝设计师和彩妆品牌走到一起也不足为奇,珠宝设计师万宝宝今年和M.A.C魅可跨界推出限量合作系列,以宝石、自然和情感为主要组成元素,该系列将于2015年3月上市。

  13 中国设计师忙跨界

  中国设计师在2014年又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做好设计的同时,中国设计师还不忘拓宽自己的思路,为品牌设计限量款、上电视秀设计或者与品牌一起合作办秀等。虽是跨界,却万变不离其宗,是用另一种形式在表现自己的设计和思想。

  王培沂与#BBF

  王培沂今年可谓收获不小,不仅发布了2015WANG PEIYI“非·影形”春夏系列,同步诠释了自己的高级定制和成衣设计,还与彩妆品牌玛丽黛佳跨界合作诠释“无感之上”的美学理念。在刚过去的圣诞节,他还为#BBF设计了婚礼限量礼盒,首次给葡萄酒穿上了“爱的嫁衣”。

  叶明子“生命之花”

  中国婚纱时装设计师叶明子也跨界为Atelier Swarovski 2014秋冬设计了“生命之花”系列配饰,环环相扣的几何图案设计不仅如同花朵绽放,更象征新生命的诞生,寓意深刻。

  Masha Ma

  与Atelier Swarovski

  中国时装设计师Masha Ma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巴黎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前,曾经就职于Alexander McQueen。Masha Ma为Atelier Swarovski 2015春夏设计了“昙花”系列作品,将施华洛世奇水晶细密点缀在昙花之上,做工精致,延续她对白色的热爱,注重女性柔美的一面。

  Huishan Zhang

  与连卡佛BLITZ

  中国女装设计师Huishan Zhang(张卉山)也有国外学习时装设计的背景,将西方现代美学与中国传统工艺融合。今年他与连卡佛BLITZ联手创作Stuart Weltzman 50/50全球独家限量长靴,若隐若现的蕾丝设计,融合刺绣和中式花卉图案,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文化背景。

  14 创业成为时尚行业关键词

  2014年创业环境异常活跃,尤其是在移动互联发展风起云涌的趋势下,很多有工作经验的人纷纷放弃原本的工作选择创业,这其中不乏时尚圈资深人士,原时尚集团副总裁瘦马辞职开创了自己的节目《时尚江湖》,之前摩登WEEKLY创变专题中采访过的橘子娱乐创始人唐宜青原本也是时尚圈中的资深编辑。他们或开辟全新领域,或换一种形式诠释时尚,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整个中国时尚产业注入活力,发出自己的声音。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关注并支持创业者,尤其是为对社会有影响力的创业项目提供宣传和资金支持。2014年劳力士雄才伟略大奖获奖的两位雄才造访中国,就是希望中国的青年雄才能够受到激励和鼓舞,投身改善人类生活或保护自然文化遗产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事业中。

  这些创业者通常都怀揣梦想,不仅追求物质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对社会、对人类发展有益。首届芝华士“赢之有道”全球社会创业家大赛,就要从美国、英国、巴西、墨西哥、南非和中国推选出最具前途的社会创业家,其中,中国区5强选手乔婉珊创立的全球首个牦牛绒品牌SHOKAY,致力于打造“既具有异域风情又具有社会责任的奢侈风尚”,用纯天然原料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15 时装融入生活方式

  本土设计师品牌“栋梁”在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期间,首次推出“栋梁一日”专场时装秀,设计师张达从凯歌香槟汲取灵感,“没边/Boundless”2015春夏作品发布秀在泳池边上演,如同一场泳池派对,他还为凯歌香槟专门设计了一款彩色拼接的设计作品。除此之外,栋梁旗下三位新锐饰品设计师孙何方、宋洋以及周圆还将凯歌香槟的明黄元素融入吊饰、手包以及眼镜设计当中。

  说完上海时装周,当然也少不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Just For Tee·张北永发布“Background背后”2015春夏系列,同样与雪树伏特加跨界合作,不仅现场有特别调制的鸡尾酒助兴,设计师张北永更是以雪树伏特加为灵感创作了一系列服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