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9:星期五周刊·2014年度作品·遗珠&失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9:星期五周刊·2014年度作品·遗珠&失望

憾与汗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为了N》
《全部成为F》
《权力的游戏》
《黑镜圣诞特辑》

  为了年选,整个编辑部都快决裂了。就在大家炒得不可开交之时,主编大手一挥:我们再做个遗珠之憾和失望之作吧。就在大家要拍手欢庆之际,主编再挥手:所有门类每个人只能选一个遗珠和一个失望之作。一秒钟,从天堂到地狱,只剩下我们自己跟自己决裂了。

  ◀◀◀遗珠

  电影

  《亲爱的》

  有关孩子的故事总会打动人,身为父母的几位主演哪怕只是细小的动作展现都会让人深有感触。(冬瓜)

  《不能说的夏天》

  在性侵案件外,穿插了大量政治背景,但融为一体,把中产阶级社会遇到的性、情和经济、社会问题都进行了合理的铺陈。(吴立湘)

  《撒娇女人最好命》

  虽有人物塑造上的瑕疵,但不能掩盖其典型的小成本商业类型片手法。完全可以借用套路继续推出《女汉纸最好命》《剩女最好命》《白骨精最好命》……不过万万不能再用自带bug的黄教主啊。(沙拉酱)

  电视

  韩剧《神的礼物14天》

  其他的韩剧都可拖着看,这一部却容不得你快进,它随处埋着线索,剧情推进又极快。有一场雨中打斗戏,甚至拍出了很棒的电影效果。李宝英和曹承佑两位主演的演技也很有嚼头。以及,它不谈恋爱!不给大圆满结局,这些在韩剧中都很难得。(小豆)

  日剧《为了N》

  逆输入,港湾局(椎名林檎的粉丝都懂的)。荣仓奈奈演技爆表。信息炸裂,请珍惜一切对人类三观有建设性讨论的剧集。(古逃逃)

  英剧《9号秘事》

  一个No.9的建筑里配一个荒诞故事,无论从玩空间的手法还是叙事节奏,每一集都像一个荒诞戏剧,特别是第一集在一个大衣柜里完成了人物关系的所有陈述,好戏剧,好喜欢,好过瘾。(大丸子)

  美剧《暴君》

  地缘因素和猎奇心理让《暴君》期待值过高,导致首集播出后收视和口碑暴跌,好在FX还算个有恒心的电视台,给了编剧机会去创造《国土安全》式的格局。(葱抱)

  美剧《权力的游戏》

  因为史上最强美剧没能选进“海外十佳”差点和编辑部决裂!没办法,这就是不玩“权力的游戏”坚持民主的后果。(Double B)

  国产剧《一仆二主》

  本来对名字好奇,因为是哥尔多尼著名的喜剧。一看很惊喜,制作精良超出国产剧平均水准太多。(陈乱乱)

  综艺《最强大脑》

  在一片比演戏还热闹、夸张的真人秀节目,和良莠不齐以至于高度审美疲劳的唱歌节目中,《最强大脑》中硬性的“科技”含量显得弥足珍贵。(刘玮)

  音乐

  James Bay《Hold Back the River》

  拿下2015年全英音乐奖的乐评人选择奖(12月2日公布),James Bay是2014年乐坛一匹“黑马”。他的歌连莓莓也听得停不下来哦。(Dionysus)

  超级市场《墨蚀》

  没痛感就没快乐。(田颖)

  马頔《孤岛》

  不俗,动人,越听越像我本人。(乔乔)

  卫兰《E11》

  黄伟文写出了年度最佳歌词《情人甲》:“原来你我那些冤枉路/为最后遇见他/人人难免/都饰演过情人甲吧”,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心声吧。(大瘦瘦)

  失望▶▶▶

  电影

  《一步之遥》

  提前看了场春晚,失望。(刘玮)

  平心而论,今年值得痛骂的中国电影没有五百也有二百五,但《一步之遥》却是其中期待落差最大的。天才都是爱和自己对话,而等着观众来膜拜的,问题是,姜文真的是天才吗?莫非真有人觉得他可以独创一种电影语言或文艺观?如果这些人里还包含着投钱的老板,那只能说,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比《一步之遥》更荒诞,更盲目,也更混乱,而且,还一直对自己很满意。(乔乔)

  《驯龙高手2》

  动画电影爱好者也看睡着了,剧情太低幼,也许期待太高。无牙怎么就沦落成一只睁着大眼睛的卖萌小宠物了呢,这是龙还是家养狗。(小豆)

  《匆匆那年》

  整个电影就是王菲这首歌的MV,不,只是MV的两小时超长预告片。可叹张一白现在拍MV电影还不如郭敬明美呢。(Double B)

  《鸣梁海战》

  很想严肃地看完这部片子,但是,李舜臣,你的儿子不上战场,受伤是其次,近视眼才是真正原因啊(那么明显的隐形眼镜)。(Dionysus)

  《后会无期》

  一部加长版的汽车广告。台词不给人喘气和回味的余地,每一个生硬抖出的笑梗都像是在绑架观众。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沙拉酱)

  人物、情怀、境界都浮在表面,求求韩导不要再侮辱我们小镇女青年了。(吴立湘)

  《伸冤人》

  用《杀手莱昂》套路拍的美版《大叔》,前半部分铺陈有道,后半部分胡编滥造,收尾更欠新意。好在丹泽尔·华盛顿发挥稳定,但远远达不到当年他和导演合作《训练日》的水准。(葱抱)

  《窃听风云3》

  前两部的铺垫,拉高了第三部的期待值,而结果却是烂尾、拖沓、平庸。周迅的不协调,以及颇有地域差异的故事背景,都削弱了观众的代入感。而结尾的设置,无高潮即结束,真心给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的黄金组合减分。(冬瓜)

  《超体》

  号称科幻+动作,两者都做得不尽兴。(李健亚)

  电视

  日剧《全部成为F》

  几乎要给零分。绫野刚也不能成为坚持看完该剧的动力。浑身冒傻气的“五姑娘”(武井咲)毁掉了书本中的天才少女。三集弃。买一赠一,小心提示,另一个冒傻气且还敢演天才数学少女的是桥本爱。(古逃逃)

  英剧《黑镜圣诞特辑》

  仅仅是被前面2季的惊艳惯出了重口味,觉得这个特辑略平庸,尽管跟其他剧集比起来它仍然甩了好几条街。(大丸子)

  综艺《中国好声音》

  完全没有印象新一季有什么“好声音”了。(潘UU)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