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2014中国旅游总评榜北京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87:2014中国旅游总评榜北京榜

民生旅游 打造旅游体验店新概念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民生旅游董事长周飞(右)和主持人潮东在发布会上。

  2014年12月24日,民生旅游召开“打造旅游体验店新概念·民生旅游体验店启动仪式——暨民生旅游吉祥物全球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作为近年来京城民营旅行社里异军突起的“新兵”,民生旅游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联姻”之路。民生旅游作为传统出境旅游供应商,针对OTA的快速发展,打破传统用户和服务商们固有思维,不仅重视线上线下的多平台销售,也更加重视人性化的服务、更加重视客人们线下的体验。而开设新的“旅游体验店”,与潜在消费群体进行亲密互动,希望以品牌化的运作打造高辨识度的企业个性,就是民生旅游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受访人:民生旅游董事长 周飞

  新京报:近年来,旅游OTA快速发展,各家旅行社都加紧布局和发展线上业务,为什么民生旅游会在此时隆重推出线下“体验店”?能否分析一下,对于传统旅行社来说,线下销售的意义?

  周飞:无论是中小旅行社还是大型旅行社,都是属于服务业,归根结底需要人与人之间面对面地交流。顾客对旅行社是否信任,对推出的产品是否有信心,往往需要通过人的服务来进行判断,离开了人,旅行社及其产品就变成网络上的图片和冰冷数据,顾客难以真切感受每个产品的特性。发展线上业务,不仅是定位的变化,更加需要大量技术资源的投入。就目前而言,传统旅行社所拥有的是对旅游线路、对客人服务的经验,线下销售额始终占主导。

  民生旅游此次投入的新型体验店将集强大的品牌展示以及分享功能于一身,更有利于增强消费者对旅行社品牌认知度;在功能上更加注重对旅游门店的服务全新升级。

  新京报:此次民生旅游开设的线下直营体验店都有哪些亮点?

  周飞:此次民生旅游即将投入的体验店不仅在规模上在京首屈一指,功能上也具有很多创新之处,比如娱乐方面,在家长们咨询旅游产品时,可以将孩子们带到店内专设的100多平方米的游乐区让孩子们玩耍,这样家长可以更安心、更细致地咨询旅游产品;同时,民生旅游还会与航空公司以及外旅局合作,把飞机上的坐椅、与国外著名景点相关的元素等等引进店内,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新京报:民生旅游开设线下直营体验店和传统旅行社门店有哪些不同?是否可以简单地认为体验店就是“传统门店”的升级版?

  周飞:民生旅游开设线下直营体验店和传统旅行社门店不同的是,民生旅游体验店的咨询位将采用一对一模式,并且设有残疾人服务专区,让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使得我们的品牌更具说服力,同时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能有效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

  民生旅游自成立之初就把品牌意识渗透到了企业的每一个市场策略中,无论是企业内部管理还是跨行跨业合作更是如此,希望以品牌化的运作打造高辨识度的企业个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