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评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互联网信徒王冠雄:出大事了!Uber CEO因涉嫌在韩国非法运营而面临2年监禁,韩国检方已对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提起诉讼,但还未人身拘禁。与此同时Uber重庆一哥培训点遭查处,被定为从事黑车经营活动!联想到今天上海交通委负责人表示XX专车就是黑车,就是非法运营。这是什么节奏?互联网租车,山雨欲来风满楼。

  @美辰老师:有次用滴滴打车,在没司机响应时,每隔一分钟弹次提醒问要不要专车,那是第一次见滴滴专车,当时虽然急没细看,但还是谨慎的点了否。后来有司机接单,来的是辆“专车”(可能无意中点的)。坐进车里一聊才知道,一不能报销,二没有计价器……除了是从滴滴叫来的之外,其他感觉与黑车无异……

  @磐石之心:前几天打出租,出租司机担忧地告诉我。一些专车现在很火地送券,导致普通出租活不好干了。每天交140元的份子钱,拼命跑,收入低。很多司机准备自己买车去干专车了,3年就赚一辆车,比现在干出租强,只要政策放开就不开出租了。

  @米兰对樟树的爱:黑车是马路上的散兵游勇,所谓“专车”就是通过打车软件打的车,那么问题来了:鉴定专车是否是黑车,首先要确定打车软件的合法性,各种打车软件是个新事物,政府主管部门应该予以审核,如属合法,应予以“准生证”,加强监管,如不合法,就坚决取缔,不要长期存在“灰色地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