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官员分房”应该立即叫停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新京报》12月27日报道,一块以建拆迁安置房名义拿到的土地建起了干部小区,小区富丽堂皇却无名字,自2008年完工后闲置至今。因风传再不处理掉就收回,自12月10日,郑州市管城区开始集中分配这批住房,但却引起一些干部到区政府讨说法。

  老实说,管城区公然提出这样的分房方案,是让我十分震惊的,这样的分房是赤裸裸的权力自肥。其中有的正科级以上的官员,已经享受过分房和房改,现在重复享受分房,转手一卖就能赚几十万到上百万元,这其实就是给职务高的干部分钱啊。这些官员公然制定了一个为自己谋利的分房方案,公然把职务当作特权的根据,属顶风违纪,理当严惩。

  另外,这批房子本是在民众安置房土地上建了数百套房屋。这就是说,他们是假借安置拆迁户的名义,多划拨了土地,然后建起了这些房子,准备分给干部,这本身就是弄虚作假。郑州市管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兵称,干部们反映的房屋,的确是建设郑东新区时区政府建的安置房。当时政府考虑,先安置拆迁的村民,安置完了,剩余的解决干部职工的住房问题。这种说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政府建安置房,只能安置拆迁户和困难群众,不能专门安置机关的干部职工,为机关干部建安置房就是违法的。

  管城区的相关官员都没有享受分房的权利,上级对此不能装聋作哑。当务之急是,由上一级人民政府立即叫停违法分房,将这些房全部收上去,然后办齐相关手续,按照一般商品房的价格拍卖,既为财政增加收入,也能遏制住房腐败,还能打击官员特权。

  □殷国安(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