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周刊·新车特写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周刊·新车特写

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正式登场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车型,C3-XR于本月21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C3-XR共推出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总成,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万-17.18万元。

  动力

  搭载1.6L、1.6THP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6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6kW,最大扭矩为150Nm。而1.6THP车型搭载的是PSA与宝马共同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达245Nm。

  外观

  在拥有SUV车型特质的同时,家族外观特征在新车上得到了最大的延续。其前脸保持双人字格栅,而LED日间行车灯使得C3-XR的辨识度极高。与车顶融为一体的镶入式行李架让整车的线条更为流畅。新车拥有白、戛纳棕、多瑙蓝、新波尔多红四种车身颜色。

  尺寸

  C3-XR的车身尺寸为426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后备厢容积达到357L,最大可扩展至1280L,后排坐椅可按4:6比例折叠。

  舒适性

  C3-XR使用了可变阻尼减震器,可以依据不同路面作出相应的反应。在激烈驾驶时提高悬架的阻尼,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并使底盘响应更加迅速,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而在较为颠簸的路面上驾驶时,悬架又会变软,令路面的颠簸感被尽量过滤掉。通过可变阻尼减震器,C3-XR的振动频率可调节至1.05-1.2Hz,这个频率是人在散步时整个身体的振动频率。

  配置

  随车搭载7英寸触屏多媒体系统及雪铁龙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且配有Wi-Fi功能。同时后排地板配有出风口,这一般是高端MPV车型的专属,在夏天这个配置十分贴心。此外新车还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可视影像、PM2.5空气滤净系统、定速巡航等配置。

  性能

  虽为一款前驱SUV车型,C3-XR同样注重越野性能。新车搭载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通过加强型防滑技术来优化前轮的驱动力,通过性得到加强,并可一键切换沙地、雪地、泥地、ESC关闭、公路5种路况模式。STT智能启停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节油15%。

  设计

  其1.3平方米的全景天窗透光率达到58%,但由于是一体化设计,所以不能打开。其还拥有LED日间行车灯和熏黑的尾灯、单边双排气管和圆润的尾部造型、16英寸流光旋动轮毂和镀铬后视镜等设计元素。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