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勿怪幸(外科博士):看到有人说美国高速免费是骗人的。呵呵,我在美生活8年,纵横南北东西,没交过一分钱高速费。但加州的确是有收费高速的,两种:一是110这样的,六条车道的高速,只有最左两车道是收费的,为愿花钱买通畅的人,0.25-1.4/mile;二是73这样的,从405转5号是免费的,但如果你嫌5号车多想抄近道,可以选择73,收费7.35。

  @图宾根木匠(影评人):媒体批国产青春片,想起之前说过的,《致青春》《同桌的你》《匆匆那年》三部热卖青春片无一例外地落脚于怀旧、伤感的情绪。怀旧,是因为对现状不满;伤感,体现为主角们在毕业后都越来越不快乐。好莱坞的青春片并不以“怀旧”为卖点,要么是《美国派》那种乐而不淫充满青春气息的性喜剧,要么是《暮光》《饥饿游戏》那种带有幻想色彩的热血青春。中国的年轻人们,今天怎么不开心?

  @植物人史军(科学松鼠会会员):据报道,肺癌患者王女士,11月了解到吃苦杏仁能抗癌,吃了段时间后感不适,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事后诊断王女士因食用大量杏仁导致肝脏中毒。早说这玩意儿有毒,即便要吃也要在沸水煮熟,并浸泡48小时(中途需换水)以上,直到苦味不明显为止。其中的氰化物去除不干净真会致命的。另外蚕豆的“毒”只针对特定人群(6-磷酸脱氢酶缺陷)不用恐慌。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我站在一个法学研究生的角度,对最高法院巡回法庭表示关注:一是必须厘清巡回法庭和最高法院各个审判庭的关系,目前看尚无官方解释;二是必须说清楚巡回法庭如何审理跨行政区域案件?按照现行法律,案件管辖权多归地方基层法院和中级法院,以后跨行政区的案件直接越级提请巡回法庭审理吗?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